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閑話中國文化之詩詞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閑話中國文化之詩詞_6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曉風殘月,寄託千年的綺夢,小橋流水,述說萬事流傳之佳話。華夏文化之中,多少紛雜事,盡然在詩詞歌賦間。那是一種美好的寄託,是一種情感的升華,是清明的思念、是朝氣的抒情、是生命的呼喚,是詩人直抒胸臆的情感,也是我中華民族的璀璨瑰寶。

  有人說,不讀詩書,不足以知上下五千年文化,有人說,不讀詩詞,不通曉華夏文化之精粹。古今多少事,付諸詩詞間。還在幼稚園牙牙學語的時候,我們已經能磕磕絆絆的讀着“鵝鵝鵝,曲項向天歌”,步入小學時,我們已經能夠口齒清晰的背誦“春眠不覺曉,處處聞啼鳥”,也能夠理解詩人李白思念故鄉的情感。當我們逐漸成長,我們也已經懂得“路漫漫其修遠兮,吾將上下而求索”的學習真理。

  詩詞,是情感的凝聚,是寄託我們美好願望的一種抒發方式。唐有李白、杜甫、杜牧之輩,他們的詩歌傳頌千古,尤其是詩仙李白的詩歌充滿了浪漫主義色彩,讓人沉迷其中。我最喜歡便是他寫的《將進酒》:“君不見黃河之水天上來,奔流到海不復回,君不見高堂明鏡悲白髮,朝如青絲暮成雪。”多麼豪邁的情懷,讓人嚮往。宋朝有李清照、柳永、蘇軾、辛棄疾等詞人,我最喜歡的還是李才女的詞,辭藻華麗、用語經典,字裡行間儘是情感的流露,正如“昨夜雨疏風驟,濃睡不消殘酒,試問捲簾人道海棠依舊,知否知否,應是綠肥紅瘦。”李清照可能沒想到千年後的現代人會用她的詞作曲,以此命名電視劇。

  中國文化博大精深,詩詞是中國文化中最豐富的,世界上沒有任何國家讓中國這般擁有多如繁星的詩人、詞人,他們為人類文明的進程貢獻了很大的心力。雖然現在詩詞文化不再如從前那般盛行,但是我相信這種文化終會被人們再拾起。

您正在瀏覽: 閑話中國文化之詩詞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閑話中國文化之詩詞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