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身教重於言教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身教重於言教_8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身教重於言教 標籤:責任重於泰山作文

  天下所有的父母都希望自己的孩子能夠出人頭地,都是"望子成龍,望女成鳳””,可憐天下父母心啊!但是這些父母們有沒有想過,你們是龍父,龍母嗎?魏源曾經說過這樣一句話:””身教重於言教.”” 

  父母是孩子的第一任老師.曾經看過這樣一個故事.一位父親帶著兒子去參觀梵高故居,在看過那張小木床及裂了口子的皮鞋之後,兒子問父親:“梵高不是位百萬富翁嗎?”父親答:“梵高是位連妻子都沒娶上的窮人。”第二年,這位父親帶兒子去丹麥,在安徒生的故居前,兒子又困惑地問:“爸爸,安徒生不是生活在皇宮裡嗎?”父親答:“安徒生是位鞋匠的兒子,他就生活在這棟閣樓里。”這位父親是一個水手,他每年往來於大西洋各個港口,他的兒子叫伊東·布拉格,美國歷史上第一位獲普利策獎的黑人記者。布拉格之所以能取得後來的成就,與父親從小對他的教育是分不開的.布拉格後來接受訪問時說:””父親是我的第一位老師,從小他就教育我,不論什麼事情都要從本質去看,是父親的行為感染了我.””中國不也有一句諺語:””榜樣的力量是無窮的.”” 

  對於””孟母三遷””,””曾子殺豬””的故事我們都很熟悉.自此,我不禁要發出感慨:前人尚且如此,今人又何待言? 

  有一位老教育家曾說過:””現在的社會,普遍流行着一種四&二&一綜合症.那就是四個祖輩的,兩個父輩的圍繞着一個小太陽轉.””現在的家長在孩子的身上寄託了太大的希望.經常會對孩子說:””你要怎樣怎樣,你不能罵人,不能打架,要好好學習.””殊不知,家長的言行早已在潛移默化中影響到了你的孩子.要知道身教重於言教啊! 

  家長的用心我們都能理解.但是,你若希望自己的孩子成為天之驕子,你也應該嚴於律己.因為孩子常常會把自己的父母當作榜樣.你平時的一言一行都會影響到他.舉一個最簡單的例子:你帶孩子去坐公交車,遇到有老年人上車沒有座位,你告訴你的孩子要給老年人讓座,而你自己卻坐在那裡.孩子只會不情願地按照你的要求去做,他不會記住以後也要這樣做. 

  真心地對天下的父母們說:””當你們成為龍父龍母時,相信你的孩子也定會成龍成鳳.因為身教重於言教,榜樣的力量是無窮的!””

您正在瀏覽: 身教重於言教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身教重於言教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