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有時候其實真的是一種很矛盾的生物。不同的時期會有不同的想法,自然不同的時期,看過去的事情也會有一些新的觀點。令人有些啼笑皆非的是,這些新的觀點大多數竟然跟過去的結論截然相反,而我們,也總是在他人的評價里,去揣測他人的品行,最後在別人的語言里迷失了自我。

  這是我一直以來困惑不解的。人性的複雜性也絕不僅僅是三言兩語能夠闡述清楚。但在我心裡其實一直期待着一份純粹而又熾熱的感情,他不會隨着時間而變淡,也不會隨着歲月而消散,它是獨一無二的,獨屬於我的情感。

  可隨着時間的推移,我漸漸的明白,世界上不存在着純粹的白和絕對的黑,就像世界上永遠不會存在超階級的民主一樣。正所謂有光就有暗, 有暗則有影。人們心中都會有自己的,不為人知的一面。它深藏在人們心中,支配着人們的行為。

  而思想,人類永恆的話題。只有人們有了思想,世界才會向前進步。而思想也是會隨着年齡的增加而慢慢變化的罷?縱然短時間內,外界的因素不能完全影響到一個人內在的行為,但在耳目渲染中,也難免會讓一個人的思想發生改變,正是因為如此,人們的思想才會有所不同,我們不是一個冰冷的,單一的,有程序的機器。所以我又怎能自私的要求,束縛它只能擁有一種單一的情感呢。

  因此,我愛這個世界。這個世界帶給我喜怒哀樂的情感,更加教會了我如何去愛。也讓我明白了每一個人,甚至每一個生物他們存在的意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