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讀《世界上的另一個我》有感 1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世界上的另一個我》有感_18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1800字  編輯:得得9

今天,我看了一本書,名叫《世界上的另一個我》,書面藍藍的,一滴大水滴在中間,旁邊幾個小朋友,幾條小魚……這種境界,讓人感到自由自在的,怎能不讓人情不自禁的看起書來呢?故事中講了女孩姚果粒發現,家中小貓豆沙在窗檯和一隻一模一樣的流浪貓對視。沒想到這種事眨眼也降臨到她頭上——一個古怪攝影師叔叔“不是雙胞胎”的攝影計劃,讓她撞上和自己長得一模一樣的毫無血緣關係的女孩藍泰格。

兩個“形式”相同,“內容”相反的女孩,時而衝突,討厭對方的存在;時而忍不住好奇,彼此悄悄探究;時而又有神秘的認同感。種種變化讓她們的生活起伏不定,異想天開的置換遊戲更讓她們發現了內心的另一面。兩個女孩在一種神秘的好奇和煩惱中豁然長大。“世界上的另一個我”,讓她們彼此終於擁有了一種奇異的完整感,也揭開了果粒的身世之謎,更讓脫線媽媽別丹心和時裝女魔頭媽媽藍蔚藍各自解開了心結。

本書離奇卻美妙,懸疑卻溫暖,讓你讀來不可思議,又愛不釋手。 讀完這個故事,我的腦海中跳出來的一個大問號:如果我有很多個呢?有膽小的我,有笨笨的我,有不會唱歌的我,有寫字寫很醜的我,有愛漂亮的我,有愛跑步的我……那麼會不會就有很多個另一個我:有膽大的我,有聰明的我,有唱歌很好聽的我,有寫字很漂亮的我,有不愛漂亮酷酷的我,有不愛跑步懶懶的我…… 宇宙天地間將有無數個我,世界上是沒有陌生人的,只要我夠用心,每個人都有可能跟我心靈相通,我可以和所有的他們交朋友,還可以讓所有的他們喜歡哦。

 我還在想 :如果世界上真的有另一個我,她會是什麼樣子?我哭的時候 , 她一定在笑 ;我害怕的時候 , 她一定很勇敢;我想逃避的時候,她卻挺身面對;我因冬日的陰霾而彷徨,她綻放出花開的微笑。我孤獨、失落、迷惘 她豁達、堅強、自信 。我掉入一句話的深淵中黯然神傷苦思冥想,她聳聳肩膀揚揚眉毛向天空揮手 ;我透過指尖的縫隙看到流逝的光陰 拚命拚命想要抓住不要讓它跑掉; 她推開窗戶, 享受般深深呼吸着大自然的靈氣 ;我怯懦了退到了牆角根處默默細數着這個時節逃不過劫難的銀杏葉, 她雙手叉着褲袋晃跡於大街小巷的人群之中饒有興緻的數着人們臉上的皺紋有幾毫深 ;我猶豫着說不是的, 她爽朗的笑容早已證明了一切;我心有餘悸地打開屬於青春的潘多拉魔盒 ,她沒心沒肺地哼着小曲,咬着小調兒 ;我眉頭深鎖看到了荒蕪的土地 ,她孩童般的欣喜地看着夜晚的星空;我穿越長長長長的長廊走向對面 , 她正在轉身的剎那 ;我認出了她 ,她看到了我 —— 於是我和她相遇了。

於是時光重疊 ,年華倒轉 。 如果真有一個人完全像我,看她就像擁有另一個自己,會是一件多麼可愛的事!這是兒童文學 《世界上的另一個我》中的一句話。 故事中講了女孩姚果粒發現,家中小貓豆沙在窗檯和一隻一模一樣的流浪貓對視。沒想到這種事眨眼也降臨到她頭上——一個古怪攝影師叔叔“不是雙胞胎”的攝影計劃,讓她撞上和自己長得一模一樣的毫無血緣關係的女孩藍泰格。兩個“形式”相同,“內容”相反的女孩,時而衝突,討厭對方的存在;時而忍不住好奇,彼此悄悄探究;時而又有神秘的認同感。種種變化讓她們的生活起伏不定,異想天開的置換遊戲更讓她們發現了內心的另一面。

兩個女孩在一種神秘的好奇和煩惱中豁然長大。“世界上的另一個我”,讓她們彼此終於擁有了一種奇異的完整感,也揭開了果粒的身世之謎,更讓脫線媽媽別丹心和時裝女魔頭媽媽藍蔚藍各自解開了心結。本書離奇卻美妙,懸疑卻溫暖,讓你讀來不可思議,又愛不釋手。 讀完這個故事,我的腦海中跳出來的一個大問號:如果我有很多個呢?有膽小的我,有笨笨的我,有不會唱歌的我,有寫字寫很醜的我,有愛漂亮的我,有愛跑步的我……那麼會不會就有很多個另一個我:有膽大的我,有聰明的我,有唱歌很好聽的我,有寫字很漂亮的我,有不愛漂亮酷酷的我,有不愛跑步懶懶的我…… 宇宙天地間將有無數個我,世界上是沒有陌生人的,只要我夠用心,每個人都有可能跟我心靈相通,我可以和所有的他們交朋友,還可以讓所有的他們喜歡哦。

 於是時光重疊 ,年華倒轉 。 讀了這本離奇卻美妙,懸疑卻溫暖的書,讓我讀來不可思議,又愛不釋手,更讓我開始聯想浮翩,世界上是否也有另一個和我“形式”相同,“內容”相反的女孩呢?她在哪裡呢?我是否可能也會遇上她呢?…… 讀完這本書後,我腦海里出現了許多大問號,可是,我仍記得《世界上的另一個我》這本書里出現過的一句話“如果真有一個人完全像我,看她就像擁有另一個自己,會是一件多麼可愛的事!”,這句話體現了作者是多麼想擁有另一個她自己啊!

您正在瀏覽: 讀《世界上的另一個我》有感1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世界上的另一個我》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