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雪花飄過的地方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雪花飄過的地方_10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pp958

雪花飄過的地方 

  在每個人記憶的深處,是否存在着這樣的一個地方;一座座用白雪雕塑的城堡;一排排披上銀裝的樹木;一雙雙深入淺出的腳印…… 

  前不久讀了魯迅先生的《雪》。那凍得發紫的小手,塗上胭脂的雪人,漫天飄飛的雪花。詩意般的語言描繪着詩意般的生活,我沉浸在這北國的雪景中,任思緒隨着飛揚的雪花飄回記憶中塵封的角落,那個雪花飄過的地方…… 

  紛紛揚揚的雪花,來來往往的車輛,稀稀疏疏的人群,迎着清晨的第一縷曙光,走在上學的路上,晶瑩剔透的白雪上灑着縷縷的金光,淺淺的暖意在心河中緩緩流淌。 

  操場上,調皮的男孩子們,隨手捋起一把雪朝同伴身上猛扔過去,被擊中的,也迅速的反手一抓,回擊過來。就這樣,一個個晶瑩的雪團,在半空中到處飛揚飄舞着,劃出了一道又一道銀色的拋物線。那彷彿是飛舞着的精靈在傳遞着我們純真的友誼和童趣的心靈。恬靜的女生們,半蹲着身子,輕撫着這柔軟的雪,嘴角邊掛着淺淺的笑,眼神中瀰漫著絲絲的憐愛,周圍的一切都好像暗淡了,整個世界彷彿只剩下了一片一望無垠的白,以及那個在雪中靜靜的佇立的女孩…… 

  曾幾何時,整個冬天都是雪的世界:忽如一夜春風來,千樹萬樹梨花開的曼美;山舞銀蛇,原馳蠟象的壯闊; 

  而如今,雪的足跡越來越難以尋覓了。也許是高速發展的社會再也無法容下簡單、單純的雪花,雪離我們便漸行漸遠,取而代之的則是繁鬧的街市,涌動的車輛,迷離的燈光,還有那顆和雪一起消逝的起初的本真。 

  雪——上天送個人間最純潔的禮物。但凡雪花飄過的地方,一切都是那麼的清新,那麼的自然,她無私地滋潤着大地,滋潤着我們每個人那顆蒙上了塵埃的心靈。她用她的純潔美好譜寫着冬天最美麗的樂篇。 

  也許,時間會沖刷掉我們曾今走過的痕迹;也許,生活會令我們感到疲憊不已;也許,未來的某一天我們不知會身處何地。但,請永遠的記得:那個雪花飄過的地方。 

  恍惚間,我似乎悟懂了點了魯迅先生寫這篇《雪》的本意了。也許,並不是像人們想象的高深莫測,意有所指。也許,這僅是一篇關於雪的故事,關於童年的故事。也許,老先生是想用充滿着稚氣的語言,描繪着他記憶中那個雪花飄過的地方,那個天真爛漫的童年,那份簡單自然的純真。 

  朦朧中,我再次看到了那個雪花飄過的地方,我和小夥伴們一起在雪地上嬉戲追逐着,一起伸出紫蘿蔔般的小手,堆砌着白白胖胖的雪人,一起攜着手,唱着歌,走往回家的小巷……

您正在瀏覽: 雪花飄過的地方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雪花飄過的地方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