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高一作文:等待飄雪的日子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高一作文:等待飄雪的日子_9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高一作文:等待飄雪的日子 標籤:飄雪的日子作文 飄雪的季節作文 高一作文 我的高一作文

  高一作文:等待飄雪的日子

  風起時愁心也起,風落時愁心無處停息。

  不知不覺,秋天輕輕地走來。夏日裡滿眼的綠色化作有些懷舊情緒的黃,那些金黃的樹葉,以一種令人心碎的姿態緩緩跌落,夏日裡盛天的花朵紛紛合上眼睛,沉睡着飄零、花謝、花開、花滿天。

  窗前,冰兒駐立了許久,眼睛出神地凝望着遠方。

  二十年前,一個雪天的傍晚,一位憔悴的母親與一個棄嬰在街邊相遇了,母親之所以憔悴,是因為她的丈夫剛剛在一場車禍中喪生。扔下她和那剛滿周歲的女兒,而眼前這個女嬰讓她確實有些為難,家境的原因讓她不得不考慮以後的生活,可就在她抱起女嬰的霎那,女兒的哭聲然而止,隨後的那個動人的微笑,足可使周邊的冰雪在瞬間融化,正是這個微笑讓母親決心把她帶回家,母女邂逅在雪花紛飛的一刻,於是家中的女兒取名為雪兒,而她就是冰兒。

  時間在指間不經意地流逝,轉眼兩個女孩都已長大,而且都很漂亮,更有幾分驚人的相像,並且喜好相似。都喜歡音樂,喜歡讀書,喜歡看雪,賞梅,吃棉花糖,母親的臉上掛滿微笑,為她當初的選擇感到一絲欣慰。

  冰兒十六歲那年,跌倒在房間里,醒來時周圍是刺眼的白色,見到母親時,母親微笑地告訴她沒事的,那微笑卻中那般勉強,而且她分別看到母親的眼紅紅的,好像哭了許久。

  她,住院了,整日與姐姐聊天,望着窗外飄飛的落葉,笑着告訴姐姐等她出院了,要和姐姐去看雪,賞梅,一塊兒去吃棉花糖。姐姐聽后卻哭得好傷心,好傷心。

  冰兒並沒有出院,她的病情惡化了,開始脫髮,其實冰兒已從護士口中得知了自己的病情——先天性心臟病,無人時,她哭過,這也許就是當初被拋棄的原因,但想想媽媽與姐姐,她反而感到許多欣慰。

  一日清晨,冰兒在昏睡中被雪兒推醒,“冰兒,快看,快看那,下雪啦,下雪了”姐姐說了句“你等我”便跑了出去。

  雪兒沒有再回來。

  就在雪兒過馬路時,一輛貨車迎面駛來,伴着一聲剎車聲,雪兒倒下了,手中的棉花糖也飛到了空中,飛得好遠,好遠。

  急救室里,雪兒拒絕急救,她拉着母親的手,急切地說:“媽別哭、別哭,媽,媽媽。

  2004級5班張玉新

  點評:

  很輕柔、很細膩、哼啊熱的一個故事,讓我們從中領略到人性的真、善、美。“母愛如海,真愛如潮”,讓讀者看到了社會那如雪般美麗、純潔和諧的一面。

  指導教師張永平

您正在瀏覽: 高一作文:等待飄雪的日子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高一作文:等待飄雪的日子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