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高考讓我們得到的是什麼?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高考讓我們得到的是什麼?_9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曾經在一本雜誌上看到這樣一篇文章《高考狀元答謝辭》,我原以為這位英雄一定會在他的狀元宴上感慨萬千,痛哭流涕,深感寒窗苦讀之辛苦。但讀完之後,才發現他是這樣感謝父母感謝老師,感謝盜版書商,感謝眼鏡店,感謝提神補腦液的,語氣里充滿了諷刺,表達出了不滿。由此,我想到了很多,對於以後也會參加高考的我們,高考,究竟能給我們帶來什麼?

  寒窗苦讀十二載,只為一朝榜上名。這雖然是古代學子為了功名成就而苦讀的意義,但在當今的中國社會狀況下,讀書也是為了榜上有名,也是為了能夠上名牌大學。高考,在現階段也是不能改變的社會制度。假想,如果有一天沒有了高考,所有的孩子都沒有了考大學了壓力。那麼也許就會有國家人才出現傷仲永的情況吧!由此來看,高考對於這個發展中國家的發展是如此重要,至少通過這項考試可以為國家選拔優秀人才吧!

  不過,話說回來,站在社會和國家的角度來看,高考時再完美不過了,再也沒有什麼選拔考試比高考更公平公正了。但站在一個學生的角度來講,高考卻是決定一個學生一生命運的鑰匙。如果一個學生能在千千萬萬的學子中脫穎而出,那他也算得上優秀。但並不是所有的學生都能適應這種優勝劣汰的環境,有許多學生因為承受不住高考的壓力,而上演了許多悲劇。

  例如:2009年6月8日,瀋陽一考生由於7日的考試發揮中欠佳,感覺考取大學希望渺茫,於是從四樓跳下,導致身上多出骨折。其實每年的高考之後或之前都會有這種事情發生。我不相信在老師“舉素質教育之旗,走應試教育之路”思想的指導下,這些考生的心靈會變得如此脆弱,這些人就算以後走入了社會又有什麼座作為呢?

  其實不然,我身邊也有一位為考試而學習的朋友,不知道她是否真正愛學習,還是無法擺脫這種壓力,每天拚命拚命地學習,,學習,還因為考試不好經常哭鼻子,在她的身上,我看到了高考讓一個人湮滅了個性,湮滅了創新,但提高了年級排名。

  高考,對一個人的成長起到了很大的影響,無論它的利與弊,它始終會讓一個人成長為更加強壯的人,它給每一個學生帶來或好或壞的影響,關鍵看這個人怎樣面對這種殘酷的競爭,是否適應這種社會制度。

  所以高考儘管殘酷,但它畢竟是最公平公正的競爭,我們應該認同與適應,竟將它作為讓自己走向成功的一條路。

  四川省成都市新都一中高一高一:蔣婷

您正在瀏覽: 高考讓我們得到的是什麼?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高考讓我們得到的是什麼?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