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死去”的好糾結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死去”的好糾結_11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得得9

  題記:有一種事情說也說不清楚,說以一直沒人說,直到我來……

  《說文解字》上說:死,人所離也。其實,這滋味,怎一個“死”字了得。哀莫大於心死,假若心死去了,就沒有迴旋的餘地了,如同行屍走肉,所以,憤懣,開心,一定要表達出來,真實而感性,不會錯的。

  這裡的心,是指代感情,而感情,又是與記憶的片段息息相關的,記憶,和種種奇怪的行為聯繫在一起,對心再次產生影響,周而往複,直到心臟停止跳動才會衰竭,所以說,人真的是種奇怪的動物—即使與其他動物的區別是會思考。很拗口吧(說實話,要的就是這個效果)。

  其實,從一開始,我們就在失去,這裡我引申為“死”,三毛的拾荒夢死去了,豐子愷的夢痕也死去了,曾經的郭敬明也死去了。無論是遺失,忘卻,還是淡去,那些曾經的,美好的,醜陋的統統掉進了時間的黑洞,怪不得劉墉也要讚歎一聲:遺忘,真好。

  我討厭這種感覺,像博克儂的書中說的,人們在“機器”中相互聯繫,安排好了的命運,像一個令人噁心的黑色幽默,頹喪,頑固的吸食着你的生命動力,直到最後死在這虛妄的宗教里,一如我討厭人的無端死亡。

  生活中的事,剪不斷,理還亂。有人說,那麼就快刀斬亂麻,一刀兩斷。汗,你想變成瘋子嗎?不過頭髮倒是可以這樣,總是聽見有人叫我帥哥,然後又叫另一個青蛙帥哥,難道這世上只要是公的就是帥哥,母的就是美女嗎?無奈啊。所以我一生氣,到理髮店裡找了個手藝最水的學徒,然後——被殘害后依然聽見有人叫我那個字眼,真氣得我想拍死那人,再找塊豆腐撞死得了。

  看到這裡,是不是有些暈暈乎乎了,給你一塊黑布,自己轉去吧。(是不是想到了某種動物)可憐我自己也死了兩個腦細胞呢,不要生氣,繼續看下去吧。

  “死”像一支變異的藤蔓,肆意地開放在每一個街角,甚至那些從未有人涉足的土地——你我的內心。在這篇文章中,我掐死了大多數可能發展的支端,選擇了這條羊腸小道,更不知有多少思想死在了搖籃里,至少,我現在就很糾結,傾訴給你聽。

  死嘛,就是這樣,一個定義而已。對於沒有毅力的人來說,又不知死了多少個叫“念頭”的同志,對於健忘的人來說,這於他本身就是一種悲哀。比如說現在我正在打字,但腦海里突然就會蹦出個什麼“蒲公英一樣的秀姑”啊什麼的,思想的銜接中,我不斷更正,像過河拆橋一樣,不知又有多少個意念淹死了——所以我得出了一個結論,跳躍性思維害死人。

  突然想起周星馳在電影中與眾人群毆一個人,大叫“死去吧你!”的場面,然後電影結束,嘻哈怪誕。

  是不是又跑題了,唉,這篇文章,又死翹翹了……

  後記:有些東西,只能意領,不能言傳。怪不得古人云:“師傅領進門,修行在個人。”看你的造化了,哦哈哈哈……

  東風高級中學(原東汽一中)高一:廖前康

您正在瀏覽: “死去”的好糾結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死去”的好糾結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