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紅蘋果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紅蘋果_11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得得9

  1940年,有一個普通的老者家,他早已被人遺忘。他姓劉,村裡人都叫他“劉老頭”。他家種着一棵蘋果樹,每逢秋天,都會結滿紅蘋果,唯有他鄰居家的一個五歲小孩李小牛經常找他玩。

  李小牛盼望着每一個秋天,因為這樣他就可以吃到劉爺爺家的紅蘋果了。劉老頭無論李小牛要什麼都會盡量滿足,他們玩得十分愉快。一起捉昆蟲,一起玩玩具—這些玩具都是劉老頭自己製造的。

  一天,天空突然變得陰氣沉沉,滾滾烏雲籠罩着整個村莊,狂風也怒吼着,就連鳥兒也亂叫亂飛,一場猛烈的暴風雨席捲了整個村子—日本鬼子進入了這個村莊。幾個日本鬼子隨着一個日本長官一同進入了這個村莊,他們燒殺搶掠,使得全村哀聲遍野。

  這幾個日本鬼子看到了那棵高大的蘋果樹,進入了劉老頭這個不顯眼的的房子里。此時,劉老頭正與李小牛玩耍。一個日本鬼子走向李小牛,用邪惡的眼神望着李小牛,並一腳把他踢到地上。李小牛憎惡地望着這個日本鬼子,他不明白髮生了什麼,在他天真幼小的眼裡,他並不知道他們是什麼人。

  只見那個日本鬼子又轉過頭對劉老頭說:“八嘎呀嚕,你地,給老子地,弄些蘋果來。要大大地,紅紅地,要是不甜,老子一槍崩了你。”一邊說著一邊用手將劉老頭扇到地上。劉老頭起身望了望這個日本鬼子,進了屋子。不一會兒,他把一盤蘋果端了上來,這些蘋果是那樣的誘人。

  李小牛急忙從地上爬起來,向劉老頭要蘋果,劉老頭不給,李小牛又要。幾次下來后。原本從不對李小牛發火的劉老頭憤怒地將他扇到地上,並說:“小孬種,這是給太君吃的。”接着,便走到日本長官身旁,笑眯眯地說:“太君請笑納。”日本鬼子拿起一個蘋果,將要放到嘴裡時,忽然想起了什麼,眼神奸詐地看着劉老頭,說:“這麼香甜的大蘋果,我怎麼能自己吃,你先來一個。”

  劉老頭堅定地看着鬼子,用手拿起一個蘋果,吃了起來。日本鬼子看到后將蘋果分與了手下,都吃的津津有味。李小牛怒視着劉老頭和鬼子們,不知所措。劉老頭走到他身旁,說:“小孬種,滾蛋,回你家去。”李小牛起身走出了劉老頭家,又回頭望了望,眼淚奪眶而出。

  他跑回了家,眼前的一幕讓他驚呆了。家中一片狼藉,父母和兩個哥哥都被毒打,東西砸了一地。家人見李小牛回來了,就趕快讓他去屋中,莫要出來,怕鬼子再來這裡,讓他進屋躲避。

  劉老頭與日本鬼子們吃完蘋果后,劉老頭大笑起來,日本鬼子們還在困惑中,只見劉老頭口吐鮮血,接着日本鬼子們也喪了命。

  暴風雨停了,鳥兒依舊歡唱着,全村人都進了那個不顯眼的小屋—劉老頭家,他們不會忘記這位英雄,他的毒蘋果救了全村人。李小牛此刻似乎也明白了許多,他成熟了許多,他感激起了劉老頭,發誓要把日本人趕出中國。

  劉老頭不在了,但他家的蘋果樹每逢秋天還會依舊結着紅蘋果。

  高一:alone sky

您正在瀏覽: 紅蘋果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紅蘋果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