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90后,一個笑着流淚的年代 1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90后,一個笑着流淚的年代_17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1700字  編輯:pp958

90后,已成為現代社會關注的一大焦點,從小學生到大學生。在這一看似議論紛紛的年代,小女子呱呱落地了。 

  說實話,本人一直以“90后”為榮,在“90后”的年代出現了“非主流”、“雷人”、“?濉鋇紉幌盜幸馴還鬮?鞔?拇駛悖?凳粲脅牛?脅擰5?謚芪?說難壑校?此乒庀實?0后已被悄悄貼上“狂妄”、“沒出息”、“朽木不可雕也”的標籤,甚至有老者感嘆“現在的年輕人,真是一代不如一代啊!” 

  作為一名90后,我不由地感到既憤怒,又無奈,還伴着一絲悲涼。90后的我們出生在一個飛速發展的時代,從小被授以“溫室中花朵”的“美譽”。總給人以柔弱、不堪一擊、自以為是的感覺。網絡上也常見議論90后是“傲”的一代, 是“自傲”而非“驕傲”。 

  不,這絕不是90后,我要反駁! 

  當我還呀呀學語時,媽媽便給我一種特別的玩具——古詩。“床前明月光”到“鵝、鵝、鵝,曲項向天歌”,從李白到駱賓王,我一字一句享受着這獨到的樂趣。 

  長大一些,當朋友們在花園裡跳房子、跳長繩時,父母又熱情地向我介紹了一位特別的朋友——大提琴。這位只會唱七個音符的朋友,在兒時給我帶來的痛大於樂,媽媽嚴厲的怒斥時時迴響耳旁,常因拉錯音而品嘗到“竹筍烤肉”的“美”味。 

  從踏入小學校門的那一剎那開始,我與分數,補習班結下了不解之緣。似乎有永遠做不完的習題,永遠上不完的課程。默默背下口訣“考、考、考,老師的法寶;分、分、分,同學的命根”。當我無辜地望着媽媽問為什麼要上諸如小記者班,奧數班之類的附加課時,她總以一句“不要輸在起跑線上”來搪塞我,當我說:“你看xxx不上補習班”時,那情況就要分類討論了,第一種:她沒我成績好,媽媽會說:“她績不好,都是因為沒上補習班,你要更用心補習!”第二種,那人特強悍,媽媽說:“人家聰明,我們要笨鳥先飛”第三種:那是一個與我實力相當的人。對方這時會傳來:“你是你,他是他,補習是為了你好!”天哪,不論那條路都是“此路不通”啊! 

  “器樂班”、“補習班”、漸漸成了填充我們90后童年空白不可缺失的一塊,“凡事從娃娃抓起”是用來回復我們疑惑的不二借口。但正因為兒時的古詩,令我有着不錯的文學基礎,正因為學習了一門樂器讓我可以在台上盡情表演,體會別樣的歡樂和滿足,正因為那堆積如山的難題,讓我從小養成積極努力思考,不怕困難的好習慣,還有90后特有的“樂天”精神。有壓迫就會有崛起,90后在我眼裡是花朵,是雛菊,精緻小巧,卻因從土裡探出腦袋,那時刻起頂着風吹日晒,?壯成長,他們從不屈服於環境,不嘆息自己為何不是百合,那樣高貴逼人;不像薔薇,那麼美艷奪目。它們有着獨屬的花語:自由,快樂而執着。 

  那一句出自“士兵突擊”的名言:不放棄,不拋棄。正體現了90后的個性,90后是一個龐大的集體,我們時而追求各人個性,張揚自我主張,用“酷”來裝扮自己,包裝起那顆實火熱的赤子之心。這次“東方綠洲之行”雖說實在令我感到疲倦,但卻倍感溫暖。在實踐體驗中,當攀上我最害怕的高梯,站在那高處,原本嚇到不行的我的面前出現了一張張熟悉的面容,我們班的那群平日里調皮搗蛋的男生笑着,陽光下的他們顯得那樣紳士,他們說:“沒事的,背過身體,慢慢爬下來就行了。”或許使他們眼中的真誠融化了我心中的恐懼,我安然到達了終點。在野外定向時,我們幾個女生成一組,手持一枚指北針,一張地圖,開始了我們的探險。跑累了,落隊了,抬起頭,隊友們卻縈繞在周圍,關切地問:“沒關係吧?來,我們一起慢慢走!”隨後,笑着向我伸出一隻手,我把手伸去,那感覺,手心的溫度,慢慢地,慢慢地,傳到了心裡。還記得綵排完回到寢室,室友遞上一杯騰着熱氣的朱古力,沒好氣地搭上一句:“你啊,都眼冒金星了!非要人家這麼擔心你嗎?”我抱歉地笑了,接過熱朱古力連忙說:“謝謝,謝謝。”“謝什麼!快喝,喝完睡會兒!”那命令式的語氣,傳入我的耳朵里竟比理查德·克萊德曼的鋼琴曲還溫柔動聽。 

  這才是90后,在看似難以接近、難以溝通的背後,掩藏着的是“真相只有一個”:一顆善良、單純、關心他人的心。 

  我是90后,我生來接受着一個又一個的挑戰,迎接着一場又一場“戰役”,有悲傷,有歡樂。在這樣一個花樣年代,這樣一個別樣年華,我寫着一本獨有的童話。沒錯!90后,如此一個笑着流淚的時代,作為90后,為自己的天地而放手打拚,幻想憧憬,執着努力!

您正在瀏覽: 90后,一個笑着流淚的年代1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90后,一個笑着流淚的年代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