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二年級作文 > [落紅集]--兩隻刺蝟。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落紅集]--兩隻刺蝟。_700字

分類:二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兩隻刺蝟相愛了。 

  他總是牽着她那短而小巧的手去看日出,看落日,看大海。她的手好小好小,被他稍大的手牽着,同時牽着幸福。她會高興,會牽緊他。可是,她不能靠他太近,他亦是。因為他們是刺蝟。她冷了,會發抖,會蜷縮。於是,他對她說,我來溫暖你。他想抱住她,卻無法給她溫暖,還把自己刺痛。他會嗔怪她,幫她取暖也不可以么,取暖也要被刺痛么。可他不知道,在他覺得痛的時候,她比他更痛,心痛。他的手被刺流了血,留下幾道觸目驚心的疤痕,她心痛着,想要安慰他,當她那短而小巧的手觸碰到他時,一陣揪心的疼痛便在她手上蔓延開來。她也被刺到了。其實,她比他更要脆弱,她咬着唇讓自己不要哭可眼淚卻違背了她,緘默地流了下來。他看着她,也心疼了,為什麼想要幫對方卻傷的是自己?為什麼他們愛得如此痛苦?他只能牽她的手,還要小心,這就是愛么。不過,他並沒有再抱怨。她就不一樣了,她心疼他,因為她知道她是刺蝟這種事一定會重演。在幾道疤擺在她眼前的時候,她流淚了。對他說,我們分手吧。他緘默。她以為他沒有聽到,於是,又重複了一遍。他說為什麼,他沒有想到會是因為那幾道疤。她說,我們愛得太痛苦了。不!他說,我們愛得並不痛苦,只是幾道疤而已!沒有傷到心!她說,我們是刺蝟,永永遠遠的刺蝟,永別吧,在一起只會互相傷害,沒有意義。在她轉身的那一刻,他感覺到一陣眩暈,好像所有的花兒在那一刻全部凋零。他拉住她,不要走。熟悉的血,又在刺到了他的那一刻綻放開來。她驚了,武斷地揪下衣擺的一角,幫他包紮。他又拉住她,你還愛我的對不對。她沒有說話。不要離開我。她哭了,以最快的速度包紮好。 

  後來,他們還是分手了。不過,他不明白。愛有錯么。自己是刺蝟有錯么。他始終不明白。他獃獃地站在門前,望着淺色的夕陽。好像在想什麼。

您正在瀏覽: [落紅集]--兩隻刺蝟。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落紅集]--兩隻刺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