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二年級作文 > 兩封邀請函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兩封邀請函_500字

分類:二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兩封邀請函 標籤:邀請函作文

我在書上看到一個關於美國一名普通教師——密契納婉言謝絕總統邀請的故事:

一天,密契納同時收到兩封邀請函,一封是邀請他出席在小學時代一位優秀的老教師不怎麼隆重的歡送會,這位老師辛辛苦苦的工作了幾十年,教出了很多優秀的學生,由於年齡太大,馬上就要退休了。學校為了紀念他,就專門為他舉行了一個歡送會。而另一封是總統約翰遜邀請他參加白宮高級宴會的邀請函。這兩個會正好是在同一天下午舉行。密契納拿着這兩封邀請函,心想:總統的官又大,誰都怕他。而老師是我的好師長、好同事,不去又不好,怎麼辦?最後他又冥思苦想了很久,做好了決定。他給約翰遜總統寫了一封復函,說明了原因之後,婉言謝絕了總統的邀請,出席了那位退休老師的歡送會。

  密契納的行為令我感動和敬佩。密契納是一位十分重情義的好老師,是一個情深意重的為朋友或親人赴湯蹈火的好人;也是一位樂於助人的好市民,有什麼事情都相互幫助。從密契納謝絕了總統的邀請,讓我們看出,密契納從來不被別人高高的地位所嚇到。還可以看出密契納的聰明、機智和大膽。從總統都請他參加高級宴會可以看出,密契納是多麼的出名,工作成績也非常突出。同時也可以看出約翰遜是一位尊重別人的總統,具有不強求於人的美好品德。

  我們應該學習密契納老師不畏權貴和約翰遜總統尊重別人的良好品質。

您正在瀏覽: 兩封邀請函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兩封邀請函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