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二年級作文 > 文具盒裡的對話-想象作文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文具盒裡的對話-想象作文_1000字

分類:二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得得9

 “嘩——”“嘩——”那是一個陽春三月的夜晚,小明的房裡非常安靜,窗外輕輕地刮著春風。

  不知怎麼的,從小明的文具盒與書包里傳來一陣“嘰里呱啦”的談話聲。此時,小明還在甜甜的夢鄉之中。

  仔細一聽,原來是小明的橡皮與白紙在談話。

  “咚!”筆盒被打開了,那塊只留下半截身子的殘疾橡皮從筆盒裡跳了出來。

  “嘩!”書包的拉鏈開了,那白花花、整齊的紙慢慢地一挪一挪地從書包里爬了出來。

  “唉!”橡皮嘆了口氣,用無力的聲音喊着:“爺爺!爺爺!”白紙爺爺不慌不忙地回答說:“來了!來了!”橡皮擦了擦臉頰上的淚水,蹦到白紙爺爺的跟前說:“白紙爺爺!您看我多慘呀!前些日子,小刀把我的腳給划傷了!”“怎麼?小刀有那麼壞嗎?竟然欺負你?”白紙爺爺着急地問。“沒錯!是小刀划的!”橡皮認真地說。白紙爺爺皺皺眉頭,說:“沒什麼!到醫院去包紮一下不就好了嗎?”橡皮不服氣地說:“小刀還不跟我道歉呢!要是以後,小刀再划傷我,再把我弄殘疾了,還有誰來幫您洗澡呢?”“是嗎?小刀真有那麼壞?它前幾天還為我整理了衣服呢!”白紙爺爺疑惑地問。“白紙爺爺,您就相信我一回吧!”白紙爺爺說:“好,好!我給你去評評理!”說著就向書包走去……

  過了一會兒,白紙爺爺就拎着小刀的耳朵,把小刀拉到了橡皮跟前,硬讓小刀向橡皮賠不是。

  橡皮看見小刀,只見小刀的脖子被扭彎了,身上青一塊紫一塊,大笑:“哈哈哈!你這是惡有惡報,誰叫你欺負我的!”小刀不服氣地說:“笑什麼笑?又不是你受傷!你知道痛嗎?”橡皮像剛才那樣又哈哈大笑了一陣。

  小刀慢慢地把低下的頭抬起來,誠懇地對橡皮說:“橡皮,對不起!那天是我不對,但我不是故意的,是小明要我這樣乾的。請你原諒我!”“什麼?那你頭上的傷是……”橡皮關切地問。小刀悲痛地說:“我的小主人是個調皮又不愛惜文具的學生,他用我把你划傷之後,就把我的脖子弄彎了,連我自己都快變成殘疾了!”“原來是這樣啊!對不起,是我錯怪你了。”橡皮同情地說。

  橡皮皺着眉頭,苦惱地問:“白紙爺爺,小明要怎樣才能改正呢?”

  白紙爺爺也很苦惱,說:“我們只能在心裡呼籲小明改正了。”

  橡皮、小刀與白紙爺爺異口同聲地說道:“希望小明能改掉這個壞毛病,不破壞文具。也希望世界上所有的人都不要破壞文具,要愛惜文具、保護文具!”

  那輕輕的春風停止了吹動,太陽公公升到了天空中。小明起來了,房間里沒有了“嘰里呱啦”的講話聲,只有小刀、橡皮與一張白紙安靜地擺在桌面上……

您正在瀏覽: 文具盒裡的對話-想象作文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文具盒裡的對話-想象作文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