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二年級作文 > 看望山羊公公 450字作文 ( 手機版 )

看望山羊公公_450字

分類:二年級作文  字數:450字  編輯:pp958

在一個陽光明媚的早晨,小雞和小鴨要去山上看望山羊公公。 

  他們剛來到山腳就看見前面橫着一條河,小雞犯愁了,問小鴨:“小鴨,這該怎麼過去呢?我不會游泳啊!”小鴨眨眨眼:“沒關係,你忘了我游泳本領可高了,我可以背你過河呀。”於是小雞跳到了小鴨的背上,小鴨就划著“槳”游到了河對岸。 

  他們想早點見到山羊公公,所以加緊了腳步。不好,小鴨走得太快,不小心掉進了坑裡,坑太深了,他撲騰着翅膀,卻怎麼也爬不上來。小雞連忙俯下身子伸手拉小鴨,手卻夠不着。小鴨在坑裡很着急,小雞在上面也急得團團轉轉,突然,他靈機一動:有了,我不是帶着水桶嗎?我可以到附近的小河提水倒進坑裡,水上升小鴨不就浮上來了嗎? 

  小雞趕緊行動,小鴨終於得救了,他倆長長地舒了口氣,繼續向山羊公公家趕去。

  點評:或許是無意間的巧合,孩子竟在文中鋪設了兩條線,一條是以看望山羊公公為線索,但重點卻不在此。重點是另一條線:小雞與小鴨間的互幫互助。兩條線使得習作在構思上有一定新穎度。

您正在瀏覽: 看望山羊公公45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看望山羊公公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