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二年級作文 > 兒童節的來歷 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兒童節的來歷_300字

分類:二年級作文  字數:300字  編輯:得得9

  最近我讀了《兒童節的來歷》這本書,才明白了兒童節是這麼來的。  

  原來,兒童節的全稱叫“六一國際兒童節”,是全世界少年兒童的節日。  

  在第二次世界大戰期間,1942年6月,德國法西斯槍殺了捷克利迪策村16歲以上的男性公民140餘人和全部的嬰兒,並把婦女和90名兒童押往集中營。為了悼念這些在戰爭中死難的兒童,1949年11月,國際民主婦女聯合會在莫斯科舉行理事會議,為了保障世界各國兒童的生存權、包健全和受教育權;為了改善兒童的生活,會議決定每年的6月1日為國際兒童節。我國中央政府也桂東上年兒童在當天可以放假一天。  

  經過我的介紹你是不是也跟我一樣,恍然大悟呢?原來6.1兒童節是全世界的兒童在戰爭中死難的兒童用鮮血換來的。以後我們都要好好的珍惜這一天,為死去的可憐同伴們悼念。  

您正在瀏覽: 兒童節的來歷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兒童節的來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