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二年級作文 > 關於春節放爆竹的小調查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關於春節放爆竹的小調查_500字

分類:二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關於春節放爆竹的小調查 標籤:放爆竹作文 關於作文 一年之計在於春作文 小調皮作文

關於春節放爆竹的小調查 

  春節時,我們都有放爆竹的習俗。“爆竹聲中一歲除,春風送暖入屠蘇。千門萬戶??尤眨?馨研綠一瘓煞?!蓖醢彩?摹對?鍘肪兔櫳戳巳嗣竊詒?襠?杏?履甑那榫啊D俏?裁匆?瘧?衲兀空夂痛航詰牧硪幻?啤骯?輟庇泄亍!澳輟筆鞘裁矗俊澳輟筆且恢治?嗣譴?椿翟似?南胂籩械畝?鎩!澳輟幣煥矗?髂鏡蟣危?儼薟簧?弧澳輟幣還??蛭鍔?ぃ?駛ū櫚亍!澳輟比綰尾拍芄?ツ兀懇?帽?窈洹S謔牽?陀辛朔瘧?竦南骯摺 

  春節時要放爆竹,那麼具體是什麼時間放的呢?從古代很多記載來看,古人都是在除夕之夜新年鐘聲敲響時放的。那麼現代人,特別是現代的湖州人,又選擇什麼樣的時間放呢?通過對我外婆、妹妹、姐姐和我家的調查和對富麗家園小區的觀察來看,整個春節期間都陸續有人在放爆竹,但有兩個時間段特別集中。一個就是年三十晚上新年的鐘聲敲響時,整個湖州上空,爆竹聲震響天空,空氣中瀰漫著一股股濃煙。另外一個就是年初五凌晨,這個時候的爆竹聲超過了年三十晚上的,只能用一個詞來表達,那就是震耳欲聾。年三十晚上放爆竹是辭舊迎新、喜迎新年,那麼初五凌晨為什麼要放呢?據說每年初五是迎財神的日子,那一天人們為了預祝新的一年大吉大利,爭相放爆竹。 

  現代湖州人放爆竹的習慣,一方面是延續了中國的傳統文化,另一方面又發展了放爆竹的內涵,體現着和平和人們對幸福生活的一種追求。 

  306班 施潤葉

您正在瀏覽: 關於春節放爆竹的小調查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關於春節放爆竹的小調查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