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二年級作文 > 轉眼即逝的年華留不住青春的尾巴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轉眼即逝的年華留不住青春的尾巴_800字

分類:二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轉眼即逝的年華留不住青春的尾巴 標籤:留不住作文 兔子的尾巴作文 我們的年華作文 我的年華作文

  坐在車窗前她沉思着,漸行漸遠的火車使她越發想他,想在一起的曾經,於是思緒帶她去感受他的曾經,他的青春歲月。

  那時的他和現在的她一樣,“未來”在他眼裡沒什麼概念,他們卻都在為能看到的光明去努力,可惜的是,他沒有她那麼幸運。

  苦澀的歲月給他的青春烙上烙印。

  他8歲便沒了母親,身下有弟弟妹妹,他是家裡男孩中的老二,上面還有兩個姐姐和一個哥哥,這便是他的出身。1956年生於一個偏遠農村的山裡的孩子。趕上了大生產,8歲的他每天除了上學,還要去放牛。山裡窮的連人生存都是問題,可想多麼的荒涼。每天放學后,他負責給隊上放牛,目的是掙工分。那時大人們都去隊上修地,又沒了母親,穿衣吃飯都是自己的事,他常常自己做草鞋,山澗的路如此的坎坷,他常因為一雙鞋只能穿一天而覺得做草鞋費時,以致於光着腳在山上放牛。他像初春的剛醒了的樹,冒着綠,帶着新意,不知疾苦的看待這個世界。

  時間一如既往,卻從不留戀,也不垂憐這命運極苦的他。

  那時農村的孩子上學遲,17歲那年他上了初中,也許上學對他來說是一件極幸福的事。因為他不在不論天晴下雨的去放牛,也不用光着腳丫在山澗里追發了瘋的牛,更不用去眼看着自己辛苦放大的羊被餓狼無情的當作自己的獵物,甚至不用因害怕近在咫尺的狼的嘶鳴而呆在樹上。

  然而,晴天霹靂的噩耗從天而降,父親去世了。此時他的大哥,兩個姐姐均已成家,他就成了這一家裡的老大了。可憐的這群沒了父母的孤兒,更可憐的他的一切都破碎了。

  從此,他丟下了課本,拿起了鋤頭,開始了慢慢的生產隊生活……

  青春被那生產隊掐住了脈搏,就那樣,再也沒了希望和理想,終日輪迴在那無情的大山裡,永遠等待的是日出而作日落而息。時間的洪流毫不留情的把他趕出了青春,趕到了中年,趕到了……

  命運的枷鎖將他牢牢的鎖在那貧窮落後的小山溝里。

  《平凡的世界》里孫少平再怎麼掙扎,也沒逃出命運的牢籠,也許他和他都是時代的犧牲者(雖然大方向上國家碩果累累,總有那些人是沒有爭破逃脫牢籠)。

  轉眼即逝的年華留不住青春的尾巴。

  二年級:屈福玲

您正在瀏覽: 轉眼即逝的年華留不住青春的尾巴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轉眼即逝的年華留不住青春的尾巴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