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二年級作文 > 一件快樂的事——梁筱灃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一件快樂的事——梁筱灃_600字

分類:二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記住了嗎?^_^

  陽光100小學  2.2

  梁筱灃  指導教師

  王振雅

  “這是你的勞動報酬,拿去吧。”接過收廢品老爺爺手裡的一元錢,我心裡美滋滋的,這可是我收集了一大塑料袋礦泉水瓶才得到的報酬,我準備今天下午英語班放學後用它買一支雪糕犒勞一下自己。

  傍晚,英語班放學了,爸爸開車來接我。當車路過杆石橋橋頭時,一陣動聽的歌聲和讓人陶醉的琴聲傳到我的耳旁:“我想有個家,一個不需要太大的地方……”爸爸停下車,我跳下來一看,原來是兩個殘疾人正在那裡表演。一位盲人阿姨拉着二胡,輪椅上坐着的是一個腿部有殘疾的大姐姐,她拿着麥克風在唱歌。不知是天氣熱的原因還是她唱的太投入,她的臉微微泛紅,手也在微微的顫抖。我想:她們靠沿街乞討為生,真可憐!

  忽然,我看見擺在她們前面的捐款箱,我好像想起了什麼,連忙從口袋裡拿出那一元錢,這可是我收集了兩個星期的廢品才換來的。我慢慢的走到捐款箱旁一看,箱子里幾乎空空的,我把一元錢投進去,那位唱歌的大姐姐激動的說:“謝謝!”頓時,周圍的吵鬧聲小了許多,大家好像也想起了什麼,紛紛拿出錢投進捐款箱里,那位大姐姐激動的不知說什麼好,他的眼睛濕潤了,不停地說:“謝謝你們,謝謝大家!”

  在回家的路上,我想:雖然我拿出了自己辛辛苦苦掙來的一元錢,但我覺得那一元錢花的很值。因為我是做了一件有意義的事——幫助了應該幫助的人。幫助別人的同時,我也快樂了自己。

記住了嗎?^_^

您正在瀏覽: 一件快樂的事——梁筱灃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一件快樂的事——梁筱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