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二年級作文 > 雷鋒叔叔,您快點回來吧!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雷鋒叔叔,您快點回來吧!_900字

分類:二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雷鋒叔叔,您快點回來吧!

  “學習雷鋒好榜樣,忠於革命忠於黨……”這首耳熟能詳的歌你一定記得吧!它歌頌了一個家喻戶曉的人物——雷鋒。雷鋒,這位偉大的戰士,他的一生,並沒有什麼驚天動地的壯舉,他所做的每一件事情都是平凡的,然而正是這無數的平凡構成了他的偉大,他將自己那些平凡的腳印,一個個清晰地刻在人們的心中。偉大領袖毛主席曾說過:“一個人做一件好事,不難,難的是一輩子做好事!”

  曾幾何時,我們身邊的人變得越來越冷漠了,特別是那些生活在大城市裡的人們,往往是住同一棟樓都沒幾個是認識的,每天都是你走你的,我走我的,家家戶戶門都緊閉着。路上看見別人有困難了,也是熟視無睹,不敢上前幫助,生怕有人會賴上他,大家都抱着“多一事不如少一事”的心理過日子。雷鋒,這個二十世紀五、六十年代多麼響亮的名字,在當下好多人的心目中已經灰暗起來了。雷鋒叔叔您到哪裡去了呢?可是,朋友啊!你想過沒有?當你遇到困難的時候,難道你不希望在你的身邊能多出現一些活雷鋒嗎?如果在別人需要幫助的時候,你不主動地去幫助別人,當你遇到困難的時候,又有誰會來幫助你呢?有首歌唱得多好啊:“只要人人都獻出一點愛,世界將變成美好的人間……”

  值得欣喜的是:在當代湧現了一批又一批的活“雷鋒”,如“最美教師”張麗莉,“最美戰士”高鐵成,“最美司機”吳斌……是他們發揚了雷鋒精神,讓雷鋒精神在我國永遠薪火相傳。作為21世紀的少年,我們雖然不能像他們那樣偉大,但是我們應該學習他們的高尚情操,從身邊的小事做起,如:公交車上讓個座,隨手關水關燈,愛護公物,愛護花草樹木,講究衛生,保護環境,誠實守信,幫爸爸媽媽做一些力所能及的小事等等,讓我們攜起雙手,從現在做起,養成良好的習慣,努力使自己成為一個有道德的人!

  “如果你是一滴水,你是否滋潤了一寸土地?如果你是一縷陽光,你是否照亮了一分黑暗?如果你是一顆糧食,你是否哺育了有用的生命?……”雷鋒他寫得多好啊!這就是他光輝一生的真實寫照,他說到做到了!可是我們呢,我們做到了嗎?

  雷鋒叔叔,您在哪裡?您快點回來吧!人類社會需要您!

  鄭墩中心小學五(1)班孫幸悅

  指導老師 楊敬青

您正在瀏覽: 雷鋒叔叔,您快點回來吧!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雷鋒叔叔,您快點回來吧!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