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二年級作文 > 我與雷鋒叔叔比童年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與雷鋒叔叔比童年_700字

分類:二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松坪二小二(1)莫賢靖 

  今天,我們學習了《雷鋒叔叔,你在哪裡》這篇課文,知道了雷鋒叔叔許多助人為樂的故事,但是雷鋒叔叔的童年生活卻是十分悲苦。 

  雷鋒叔叔出生在一個貧窮的農民家庭,因為咱們中國當時正遭受着日本鬼子的侵略,人們都過着受人欺辱的生活,沒有飯吃,他的爸爸只好出去找吃的,途中遇到了殘酷的日本鬼子,被日本鬼子用木棍把他活活打死,那一幕,真讓人痛心至深!後來,雷鋒叔叔的媽媽只好獨自撫養小雷鋒和雷鋒的哥哥。由於家中難以度日,雷鋒的哥哥只好出去打工想掙點錢以減輕媽媽的負擔。他乾的活很重,年齡又小,又吃不飽飯,還得不停的幹活,最後被活活的累死。哥哥死後,媽媽和雷鋒在接而不斷的失去親人的悲痛中度日,雷鋒和媽媽相依為命靠媽媽給人做針線維持生活,他們常常受地主的欺負和迫害,但是雷鋒在媽媽面前從不叫苦。可是有一天媽媽被萬惡和兇狠的地主侮辱了,媽媽含着悲憤,自己上弔死了,可憐的雷鋒叔叔當年僅有6歲。 

  和雷鋒叔叔的童年生活比起來,我們簡直太幸福了!我們不但每天都能見到疼愛我們的爸爸、媽媽……,而且吃的、穿的、用的一應俱全。每天還能高高興興地坐在明亮的教室,享受着全電腦化的多媒體教學。課後還能參加各種各樣的課外活動如:舞蹈、美術、讀書、電腦、跳繩、乒乓球……放學回到家,爸爸媽媽早已把香噴噴、熱騰騰的飯菜端上了桌。飯後水果一定是必不可少的。在溫馨的小檯燈下完成了一天的學習后,鑽進溫暖的被窩就能美美地睡上一覺!啊,哪有比這樣更舒服的日子! 

  因此,我更應該學習雷鋒叔叔樂於助人、艱苦樸素的高尚品質,更應該珍惜寶貴的時間,以優異的成績回報我的親人,以我高超的本領回報整個社會。

  指導老師:段薇薇

您正在瀏覽: 我與雷鋒叔叔比童年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與雷鋒叔叔比童年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