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二年級作文 > 《少年雷鋒》觀后感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少年雷鋒》觀后感_900字

分類:二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那天,天灰濛濛的,又陰又冷.老師帶領我們觀看了《少年雷鋒》。當場同學們都流下了一顆顆感動的淚珠,給我們留了深刻難忘的印象.這部片子拍得真實生動,有血有肉,突出了雷鋒少年時期艱難的歷程和辛酸的家史,更是讓人心潮澎湃,感慨萬千。

《少年雷鋒》講的是雷鋒少年時期的悲慘遭遇。他家中十分簡陋,沒錢沒糧,過着饑寒交迫的日子。不過,他們一家人生活得十分愉快。可這種“貧寒幸福”的日子沒過多久,殘暴、惡毒的日本鬼子就來掃蕩了!村裡的人都害怕的躲進了村旁的一個大山洞中,已經有三天三夜沒吃東西了,十分的恐懼,也十分的疲倦和飢餓。為了生存,雷鋒的爸爸鼓足了勇氣,衝出了洞口為大家找食物,卻被日本鬼子當場發現,當場給活活地打死了,場面真是慘不忍睹!但是為了大家,在臨死之前他仍緊緊的抱住那袋糧食……

小雷鋒痛苦欲絕,恨不得衝出去把日本鬼子狠狠的打一頓,他剛想大喊,被彭大叔制止了。如果衝出去了就會被敵軍發現鄉親們的。

隨後,雷鋒的哥哥去打工掙錢,被活活地累死了;它的弟弟三娃子也因病而死;他的媽媽被人所逼,上吊而死。家中只剩下小雷鋒孤零零的一個人了,他完全崩潰了!

自從雷鋒的爸爸逝世之後,小雷鋒變得更加堅強,他下定決心要為父親報仇,要與日本鬼子鬥爭到底。雷鋒真可為是一個真真正正的、頂天立地的男子漢。

而今,我們生活在二十一世紀這個日新月異、物資豐富多彩的世界里,就好似掉進了蜜罐里,不愁吃,不愁穿。而我們現在並沒有珍惜這所有的一切,我們現在更應該珍惜和愛護這幸福的生活。

我自愧不如!如果有雷鋒叔叔小時候那麼堅強不屈、勤奮刻苦那該有多好呀!我整天好吃懶做、既是家裡的"小皇帝",還是一個扭扭捏捏“小嬌氣包”!只要遇到什麼困難,就放棄不做,總是半途而廢。就比如:那次,美術老師布置了每人要畫一幅卡通畫,而我天生就不是一個畫畫的料,我剛一畫到小櫻的眼睛時,就停住了筆,真是難看!我十分生氣,把畫踹到一邊,就看起小人書來。我哪一點像雷鋒叔叔小時侯那麼有耐心、那麼的堅強不屈, 令我內心充滿了敬佩之情。

我又陷入了深深的沉思中……在那樣黑暗的舊社會中,有多少窮苦的孩子和雷鋒叔叔小時候有着同樣的命運啊!

看完了《少年雷鋒》,我決心努力學習,報答黨恩,將來向雷鋒叔叔一樣為祖國的社會主義建設貢獻出自己的力量!做一個對社會有用的人才! 

您正在瀏覽: 《少年雷鋒》觀后感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少年雷鋒》觀后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