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二年級作文 > 小雷鋒--小剛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小雷鋒--小剛_500字

分類:二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星期三下午放學后,小明、小剛和幾個同學掃地,掃着掃着,突然,一道閃電劃破了整個天空,緊接着就是一聲驚天動地的雷聲,再接着下起了傾盆大雨。

  掃完地,同學們關好門窗,背上書包,有帶雨衣的穿雨衣,有帶雨傘的撐開雨傘,大家都急匆匆地回家了。可小明沒有帶雨具,他無可耐何地站在班級門口,眼巴巴地看着豆大的雨點無情地從天上不斷地落在地上。小剛看見了,走過去拍了拍小明的肩膀,笑着對他說:“小明,走,我送你回家!”小明一聽,不好意思地說:“可是你跟我不同路呀!”小剛熱情地說:“沒關係,我先送你回家。”小明聽了,感激地說:“好吧!謝謝你!”說完,他們倆便同撐一把雨傘,往小明家走去。

  雨依舊“嘩嘩”地下着,傘下的兩個同學緊挨在一起,互相照顧着,不讓對方被雨淋濕。不知不覺,到了小明家,小明跟小剛道了謝,就跑回去了。

  小明回到家,媽媽看見小明沒被雨淋到,便驚奇地問小明:“孩子,外面雨下那麼大,你又沒帶雨具,怎麼沒有被雨淋濕?”小明聽了,哈哈大笑,說:“是我一個同學送我回來的,他叫小剛。”媽媽一聽,語重心長地說:“是嗎!小剛真是一個好孩子,他真像個‘小雷鋒’,你也要學習他樂於助人的精神噢!”

  從此,小明也學習了小剛樂於助人的精神,經常主動去幫助別人了。

您正在瀏覽: 小雷鋒--小剛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小雷鋒--小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