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二年級作文 > 地球是我們的家園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地球是我們的家園_800字

分類:二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我們居住在地球上,地球就是我們的家園。在我們的家園裡,有很多自然資源,它給了人們所需要的一切,吃的、穿的、用的……應有盡有。可人們給它留下的是什麼呢?垃圾、污水、廢氣……千蒼百孔。總有一天,地球也會發怒的。我住在虎峪河畔。虎峪河是一條枯河,平時,人們把生活垃圾和工業廢渣、廢水往河裡倒,天長日久,河裡的垃圾比岸邊還高。1996年8月4日下午,烏雲密布,不一會兒就嘩嘩地下起了傾盆大雨,雨越下越大,約下了一個小時,虎峪河裡的水再也裝不下了,突然涌了出來,暴發了百年不遇的洪災。洪水衝進學校,把圍牆沖塌了;衝上大橋,把橋沖斷了;衝進居民區,把一些平房、小二樓沖塌了。從上而下的洪水滾滾而來,裡面挾帶着樹木、山石和人的屍體。這種場面真是慘不忍睹。洪水終於停了,住在平房、小二樓里的人可遭了秧。就拿我的舅舅家來說吧,洪水衝進他們家,把音響、電視、電冰箱全沖壞了,一共損失了三萬多元。幸好他們在北京旅遊,要不,人命說不定都沒了。 

  有些人亂開採煤窯,為了多掙錢,窯開到國家的大礦井裡,這次洪水從小煤窯流到大礦井裡,淹死了30名礦工。這些開小煤窯的使國家損失了2.5億元,也給人們一次慘痛的教訓。 

  晉祠是中外聞名的名勝古迹。早就聽媽媽說,去晉祠的路兩邊,長滿了蘋果的樹上面結滿了又大又紅的蘋果;難老泉永遠不老,泉水深深,清澈見底,上面有一個龍頭,一直往外噴水。可是97年,我們全家去了一趟晉祠,真讓人大失所望。一路上,我不時伸出頭來向外看。咦,外面哪有什麼蘋果樹,而是黑乎乎的煤堆推。我問媽媽為什麼,媽媽嘆了一口氣說:“唉,這都是因為人們只考慮眼前的利益,在山上開小煤窯,把這裡變成了停煤場。”我想,那些人真笨,為什麼要把蘋果樹砍了呢?蘋果樹能過濾空氣,美化環境,還能結出大蘋果讓我們吃。這時,我心裡冒出了個問號,難老泉又會是什麼樣子的呢? 

  到了晉祠,我直奔難老泉,那裡龍頭不再噴水,而是在滴水,彷彿在哭泣。難老泉在衰老,這都是因為人們亂開採小煤窯,水都流失了,多可悲呀!地球是我們的家園,我們應該愛護它,否則我們將無家可歸。善良的人員們啊,對大自然不能只知索取,不知道保護是不行的!

您正在瀏覽: 地球是我們的家園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地球是我們的家園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