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二年級作文 > 美麗的人民公園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美麗的人民公園_1000字

分類:二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pp958

  美麗的人民公園

  我們在暑假裡常常去人民公園玩。人民公園就在我們居住的這個小鎮最西面的效區附近,沿着一條寬闊筆直的東西大街,一直向西去到了街道的盡頭就到了人民公園。這是個好的去處,這是個美麗的地方。

  公園的大門,造型非常奇特,有兩層樓房那麼高,這是一座假山式的石頭門。在藍天白雲的映襯下顯得猶為雄偉壯觀。

  漫步在景色怡人的公園裡,呼吸着清新的空氣,實在是令人心曠神怡。這座公園原來是一個果園改建的,難怪這裡有很多栽植得十分整齊的果樹,真是縱成行、橫成排,但每一棵樹卻形態各不相同。春天果樹開花了,一走進公園陣陣清香撲面而來,數不清的蜜蜂在花枝間穿梭,爭先恐後地忙碌着。夏天果樹枝繁葉茂,樹上掛滿了綠綠的果實。我們在樹下快樂的嬉戲、玩耍……

  公園中間有個呈東西走向的長方形人工湖,湖水很淺,清澈見底,只能沒過我們的膝蓋。這裡是我們這些少年兒童的游泳天堂。炎熱的夏季將身體浸泡在這清涼的湖水中,我們就有一種快樂無比的感覺,我們自由自在的在水裡游來游去,忘卻了平日里學習的喜憂和煩惱。

  湖中的水面上有幾處水泥雕塑,看上去形態十分逼真,栩栩如生。一座漢白玉攔桿的石砌拱橋把湖分為東西兩部分,湖東的水面上雕塑了幾隻大烏龜和幾條大鍔魚,有兩條鍔魚竟然還爬上岸上來一動不動地在那兒曬太陽。湖西的水面上還有一尊美人魚,一隻大青蛙和一條紅鯉魚的造形雕像呢!微風襲來水波蕩漾,美人魚彷彿剛從水裡浮出來沐浴着燦爛的陽光,姿態是那樣迷人;大紅鯉魚活靈活現地在水裡悠閒遊着;大青蛙蹲在一塊圓石上好像在尋找着她的小蝌蚪們。湖岸邊還塑有章魚、海螺、大貝殼等。

  過了漢白玉石拱橋,一座由四根紅柱子撐起的涼亭,大鵬展翅般地呈現在面前,亭子雕樑畫棟,十分美麗,真是巧奪天工。穿過亭子沿着湖邊彎曲的石砌路可以爬上亭子對面的一座小山上去,登上小山可以看到公園的全景,綠樹成蔭,各色鮮花爭相開放,真可謂風景秀麗,景色怡人呀!站在小山的最高處,向遠方望去,會有一種心胸豁然開朗的感覺。

  順着小山的北面下來是一座假山石,硃紅色剛勁有力的“水簾洞”三個大字鐫刻在一塊大石上,水簾洞假山石的底部浸在湖西的水裡,飛流直下的瀑布,像銀白色珍珠做成的帘子從假山石上倒掛下來,落在湖裡,騰起陣陣水霧和浪花。

  原來這幾處景物都是有機地相連着的,亭子、水簾洞都是依這座小山而建的。正所謂依山傍水,人在畫中游。

  說真的,到了這裡真像是到了《西遊記》里美猴王的花果山,又好像到了仙境一般。

  人民公園啊!美麗的人民公園,我愛你!

  磴口縣三完小五年級三班

  陶永浩

  (指導老師:余曉紅)

您正在瀏覽: 美麗的人民公園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美麗的人民公園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