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二年級作文 > 及時雨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及時雨_400字

分類:二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得得9

及時雨

紀景顥

我們的生活中有許多種人,有的事不關己,高高掛起,有的卻樂善好施。

我的這位“及時雨”姓劉,雙名凌晨。

這件事情發生在一個陰雨天,我們正在上第四節課,前半節課天氣還好好的,但到了後半節課,突然烏雲密布,教室里一下子昏暗起來。同學們大吃一驚,都開始竊竊私語起來。我心裡不由得擔心起來:會不會下雨呢?果然不出我所料,離下課還有5分鐘的時候,突然“轟”的一聲炸雷,緊接着便下起了傾盆大雨。“鈴鈴”下課的鈴聲響起來了,到了教學樓的出口,看着那傾盆大雨,原本天地間掛起的雨簾是一道美麗的景觀,但此時此刻卻像利劍一樣刺痛着我的心。唉!大不了成了落湯雞,我心裡想,乾脆別借同學傘了,出去“洗洗澡”吧!想到這裡,我腦袋一縮,拔腿就想往外跑。這時,同位劉凌晨一個箭步衝過來了,說:“喲,沒帶傘?借你一把吧!”我問:“那你怎麼辦?”“我自有辦法,下午還我,別忘了!”

就這樣,我打着雨傘,任憑暴雨敲打着傘蓋,一邊走,一邊欣賞着雨景。每當想起這件事,“及時雨”----劉凌晨的音容笑貌就會浮現在我的眼前。

指導教師

  崔梅茹

您正在瀏覽: 及時雨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及時雨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