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二年級作文 > 及時雨老師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及時雨老師_400字

分類:二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小景

及時雨老師

李宇揚

人不是萬能的,許多時候做事,得需要別人的提醒和幫助,合作完成。在別人非常需要幫助時幫助別人,或別人在關鍵時刻幫助了你,那就是“及時雨”。

我們就有一位“及時雨”老師,我們的數學老師。她姓路,非常年輕,剛大學畢業。她戴着一副紅色邊框的眼鏡,裡面隱藏着一雙炯炯有神的眼睛。每次在同學做題之時,便俯下腰,糾正同學的錯誤。

一天,上數學課,老師出了道除法式子讓我們計算。我那時由於對以前學的定律有些遺忘,所以,這式子無論怎麼算,也得不出結果。我不再盲目地算了,而是思考:這難道是循環小數?不對,我們還沒學到那兒,再說,這數字也沒循環節。這是無限小數?看了看旁邊已做完的同學,打消了念頭。那是我做錯了?我想着。“餘數能比除數大嗎?”是老師!說完,她就走了,繼續去幫助別的有困難的同學了。

雖然是短短的幾個字,卻打開了我的思路。原來有一個餘數比除數大了,所以導致以後的大錯。以後,每當我不確定得數時,先檢查餘數和除數。

只要及時地幫助別人,才能獲得別人的幫助,大家都來做生活中的“及時雨”吧!

指導教師

  崔梅茹

您正在瀏覽: 及時雨老師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及時雨老師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