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二年級作文 > 【優秀作文】秋天來了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優秀作文】秋天來了_600字

分類:二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炎熱的夏天過去了,涼爽的秋天來臨了。

秋天的天特別藍,好像是畫出來似的。秋天的空氣特別新鮮,好像被過濾過一樣。早上,我走在上學的路上,吸一口空氣,特別清爽,頭腦也清醒萬分。秋天的田野那就更不用說了。稻田一片金黃,遠看真像是鋪了一層金黃的地毯。稻穀顆顆都非常飽滿,壓得莖稈都彎下了腰。你看那火紅的高粱,遠看就像一群戴紅帽子的小姑娘,隨着一陣陣微風在那裡翩翩起舞。你再看那柿子,火紅火紅的,像一個個紅通通的燈籠似的,又像孩子們的笑臉。你剝掉一層薄薄的柿子皮,就會露出那新鮮的果肉,你嘗一口,甜得像蜜一樣。

雖然秋天的花木大多枯萎了,但是只要你細心地去找,就會發現那美麗的秋菊,五顏六色,千姿百態。你看那一片片細長的花瓣兒,真令人喜歡,菊花的莖都非常挺直,特別有古松的風格。靠近菊花,頓時,一股股芳香迎面而來……這些秋菊爭奇鬥豔,在涼爽的秋風中競相開放。

雖然秋天沒有春天那麼多美麗的花,也沒有那綠油油的樹林、小草,但是秋天也有秋天的美麗,秋天也有秋天的特點和景色。

啊!秋天真美,我愛秋天!

【點評】

這篇作文的一個顯著特點就是脈絡清晰。小作者從上而下,由遠及近,把秋色、秋物、秋實、秋花都描繪出來了。先看秋色,“天特別藍,好像是畫出來似的”,“空氣特別新鮮,好像被過濾過一樣”;再看秋物,也就是秋天的田野,稻穀、高粱、柿子等無不顯示出一派豐收的景象;最後再看秋花,“那美麗的秋菊,五顏六色、千姿百態”,“靠近菊花,頓時,一股股芳香迎面而來……”整篇文章層次清楚,將秋色寫得渾然一體,讓讀者也感受到了秋天的美麗、秋天獨有的韻味。(金秀英)

您正在瀏覽: 【優秀作文】秋天來了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優秀作文】秋天來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