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二年級作文 > 不尋常的智慧---讀《狼圖騰》有感 45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不尋常的智慧---讀《狼圖騰》有感_450字

分類:二年級作文  字數:450字  編輯:pp958

  上個月,我讀了《狼圖騰》,在讀的過程中,我領略到了草原狼和以前我們書上的笨狼的不同。其實,狼也是擁有不尋常的智慧。

  這本書是作家姜戎的著作,將狼的智慧和團結寫得淋漓盡致。以第三人稱的方式講述了知青們、蒙古牧民、部場幹部和草原狼發生的種種事情,是狼的精神深深地影響到了我,狼圖騰在我心中成了神聖的精神支柱。

  在書中,有一個部分講到群狼,“飛”入羊圈吃羊,原來狼是兩隻前腳搭在羊圈欄杆上,後面的狼從前面狼的背上跳過去,“飛”進羊群吃羊,我被狼的團結和精明震撼,原來狼是聰明、團結的。

  從《狼圖騰》中,我看到我們身上有狼的毅力和團結,這使我不禁想起了我們運動會時練習跳長繩的情景:當時,我們中午一直在練習,可是李滎颶因為過於搞笑而被其他嚴肅認真的隊員報怨地哭了,經過一會兒的溝通,我們調整了狀態,重新開始好好練習。雖然跳繩我們仍是第一名,但和團結一致的狼群相比,我們的團結真是微不足道。

  我們應該學習狼的團結精神,在生活中運用狼的精神,取得更多的成功!

您正在瀏覽: 不尋常的智慧---讀《狼圖騰》有感45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不尋常的智慧---讀《狼圖騰》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