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二年級作文 > 曹操的智慧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曹操的智慧_600字

分類:二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在三國里,有太多的英雄人物,像劉備、趙雲、張飛、諸葛亮、關羽……大家都喜歡他們,甚至到了崇拜的境界。可我只喜歡曹操,沒錯,就是那個施耐庵手中號稱“奸絕”的曹孟德。

  你們說奸詐?我不這麼認為,要知道在那個時代,就算你不想殺他們,可他們也會殺你,在那個你殺我、我殺你的世界,我反倒喜歡曹操的做法,為了自己而活,掌握自己的人生。有人說諸葛亮是正義的化身,可諸葛亮三氣周瑜,活活把周瑜氣死了,怎麼沒人說他陰險呢?其時,曹操從小就很聰明,小時,曹操很頑皮,他父親忙於事,沒時間管他,但是,他叔叔經常告訴曹操父親關於曹操的一些劣跡,曹操對他叔叔可謂是恨之入骨。但是礙於是長輩;沒有發作,終於,他想到一個好辦法有一天,曹操的叔叔看見曹操口吐白沫,渾身抽搐,忙向曹操的父親說,曹操生了重病。待曹操的父親回來時,曹操正在玩耍,其你道:“你不是生病了嗎?”曹操笑道,“我沒病啊,誰人咒我?”后其父不再相信曹操的叔叔。

  曹操這不叫奸,這是智慧的體現。

  官渡一戰,可見曹操之鴻圖壯志,智勇雙全,深思熟慮,不甘示弱。此乃曹操英雄之氣魄。汝知否?建安十三,曹公兵敗赤壁,過華容以退中原。悲哉曹公!然曹公敗而不狼狽,華容道遇張飛、子龍、關羽,無絲毫畏懼,並仰天大笑曰:“天欲亡我!”此乃曹公之大氣凜然,慷慨悲壯也。

  曹公曰:“日月星辰,若出其中。星漢燦爛,若出其里。”此乃曹公之心胸寬廣。曰:“老驥伏櫪,志在千里。列士暮年,壯心不已。”此謂曹公之雄心壯志。可見建安之風骨。

  曹操乃亂世雄傑也,乃天下英雄也!

  廣東廣州越秀區鵝掌坦二年級:何子楊

您正在瀏覽: 曹操的智慧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曹操的智慧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