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二年級作文 > 我家的茉莉花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家的茉莉花_400字

分類:二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小景

江蘇省南京市 南京市琅琊路小學分校二(1)班 葛靈修

  我家有一盆茉莉花,那是媽媽去年夏天買的。當時,它開了很多白色的小花,含着淡淡的清香。翠綠的葉子很茂盛。到了去年秋天,它嫩綠的葉子枯黃了、凋落了,只剩下乾枯的枝條。到了冬天,它像完全枯死了一樣。

  今年春天,當萬物蘇醒的時候,其他花草開始發芽,抽枝,而這盆茉莉卻沒有蘇醒的跡象,仍舊是枯死的樣子。又過來一段時間,它還是沒有一點發芽的跡象,媽媽說,乾脆把它扔掉吧。這時我發現在它的枯枝的盡頭冒出了嫩綠的小芽,它是那麼的小,不仔細還看不出來呢。我興奮極了,趕緊告訴媽媽。於是我和媽媽給它澆水、鬆土。

  過了幾天,在枝尖上的葉子長大了,其餘的枝幹仍是枯的。沒想到的是它竟然還冒出一串白色的花苞,又過了幾天,那花苞開放了,一個、兩個、三個,哇,真香!

  沒想到一盆快要枯死的花,在我們的關心下,還努力地開出美麗的花來報答我們。這告訴我了一個道理:有付出就有回報。

您正在瀏覽: 我家的茉莉花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家的茉莉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