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二年級作文 > 我愛我家的水仙花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愛我家的水仙花_800字

分類:二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寒冷隨冬而去,溫暖伴春而來。初春時節,又到了水仙花一展風采的時候。

  我愛水仙花。每到冬末春初,媽媽總會買來一盆水仙花,擺在陽台上。

  春天即將來臨的時候,水仙花翠綠的葉上長出了許許多多圓鼓鼓、硬邦邦的花骨朵兒。碧綠的葉緊緊裹住雪白的花瓣,不讓花兒綻開美麗的笑臉。終於有一天,隨着“啪??”地一聲脆響,葉子從頂端裂開了,一朵潔白的水仙花開了。這朵花是信號,緊接着便一發不可阻擋。

  花兒千姿百態,嬌艷欲滴。有的含苞欲放,像害羞的小姑娘,遲遲不肯向人們展示自己美麗的容顏;有的只綻開了幾片花瓣,像少女托着臉蛋,手兒遮住了半邊臉,真是猶抱琵琶半遮面;還有的完全綻放,像一位活潑可愛的小公主,盡情地享受着春風的沐浴。潔白的花瓣中是金黃的花蕊,翠綠的葉子襯得指甲蓋兒般大小的水仙花更加美麗嬌艷。

  一陣微風吹過,頓時一股淡淡的清香撲鼻而來,沁人心脾。花兒隨風搖擺,看,那朵單獨的花兒正在歡快地跳着獨舞;瞧,那兩朵水仙花挨得多近,就像一對孿生姐妹,正親昵地靠在一塊兒說著悄悄話兒,再看那邊,一簇簇水仙花聚在一起,像在開着熱鬧的聚會。

  陽光照着水仙花,一叢叢、一簇簇、一朵朵花兒就像一位位開朗的小公主,在那兒動情地放聲歌唱。

  “啦,啦啦啦啦??我是快樂的水仙花。”

  水仙花熱愛陽光,陽光越熾熱,它開得越茂盛。一次,我忘了給它曬太陽,沒過幾天,花兒就慢慢凋謝了。我趕忙把它端到窗外,嘿,不幾天,水仙花就重新綻開了笑臉。

  一天又一天,花兒越開越多,越開越喜人。“咔嚓!”啊!小小的花兒多得竟把支撐它們的莖給壓裂了,整盆花兒都傾斜到一邊。

  天氣越來越暖,春的氣息越來越濃,可水仙花的生命卻將要走到盡頭。它開始枯黃,一點點凋謝了。於是,媽媽把它仍進了垃圾箱。可我卻摘下幾朵尚未凋謝的花兒,悄悄地保存起來。那是因為我愛水仙花,愛它淡雅的清香,更愛它的亭亭玉立。

  二年級:冰晶之雨

您正在瀏覽: 我愛我家的水仙花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愛我家的水仙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