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二年級作文 > 蠶寶寶作繭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蠶寶寶作繭_600字

分類:二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蠶寶寶作繭

  我的蠶寶寶之三

  我家養的蠶寶寶一天天地長大,有趣的事也一天天地增多。最精彩的應屬蠶寶寶吐絲作繭了。

  有一天,我看到一隻又肥又大的蠶寶寶不怎麼吃食了,趴在籠網上。這讓我感到很奇怪,甚至懷疑它是不是病了。第二天,我起了個大早,想看看這隻蠶寶寶到底怎麼了。結果,真是“不看不知道,一看嚇一跳”。不光是那隻蠶寶寶停止了進食,其它的大多數蠶寶寶也都是這樣,它們有的趴在籠網上,有的據在籠蓋上。它們一個個左瞧瞧,右望望,好像在尋找什麼似的。突然,我發現有隻大蠶的嘴邊有一根亮亮的白絲線。哦,我明白了,它們原來是要找個地方吐絲呢。我興趣盎然,趕快把賣家配送的塑料網放在了籠子的中間,並繼續觀察起來。蠶寶寶吐絲的動作太有意思了。它們先是仰着頭,動動嘴巴,吐出一段白絲,再低下頭,把吐出的絲一圈一圈地繞到自己身子的周圍,逐漸逐漸形成了一個很蓬鬆的絲團。這時候,絲團還不很密,變成了黃色的蠶寶寶在裡面怎麼吐絲,也都看得很清楚。可是再過一天,那絲團竟然變成了橢圓形的蠶繭,白白的,軟軟的,像一個個小燈籠掛在籠網上。等到了第三天,白色的蠶繭變得很硬,表面上還顯示出了一道道不規則的紋路。

  “春蠶到死絲方盡”,講的是蠶的奉獻精神,而實際上蠶吐絲盡了,並沒有死,而是作繭自縛,轉化成了另一種生命形態。我想,蠶作繭自縛是生命周期的必然,而我們這些成長中的風華少年卻不應該作繭自縛,把自己包裹得緊緊的,甚至自我封閉,而是應該學會與人交往,學會釋放自己,學會奉獻社會,這樣,長大后才可能成為國家的棟樑之材。

  大連市金州新區實驗小學四年二班 于越

  寫於2013.6.10

您正在瀏覽: 蠶寶寶作繭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蠶寶寶作繭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