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二年級作文 > 自強不息的吳克余叔叔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自強不息的吳克余叔叔_600字

分類:二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自強不息的吳克余叔叔

   吳克余叔叔被評為龍泉市首屆道德模範啦!聽到這一消息,我興奮不已,不由地想起去年全國助殘日時,採訪吳叔叔的情景。

   那天,《處州晚報》龍泉市小記者站組織小記者們去採訪殘疾人。下午,我們準時前往目的地,老師把小記者分成五個組,分別採訪五位殘疾人,我們組採訪的對象是吳克余叔叔。

   吳克余叔叔已經32歲了,他兩歲時不幸得了小兒麻痹症,成了殘疾人。過了幾年,吳叔叔到了學齡期,因為行走不便,不能去上學,他的父母雖沒有文化,卻知道知識的重要性,最後還是把吳叔叔送到10里之外的??尾村小學讀書,從此他開始了艱難的求學之路,順利地完成小學到初中的學業后,他克服了重重困難,又在1993年拄着拐杖走進了麗水衛校的大門。畢業后,吳叔叔每當想起村民們患了疾病,由於交通不便等原因沒有得到及時的治療時,他暗暗地下決心要開一家專門為村民治病的診所。後來在有關部門的關懷下,他終於如願以償,圓了當醫生的夢。為了提請高業務水平,他還參加了自考,並獲得了執業醫師和執業藥師資格。

   但他並不滿足於此,他一直在想,要是能充分利用山區優勢,增加農民的收入那該有多好啊!於是他承包了竹林,辦起了毛竹加工廠,建起了藥材基地,被評為麗水市“殘疾人創業能人”。

   小記者們七嘴八舌地提問,吳叔叔總是耐心地回答,娓娓地道來。

   採訪完吳克余叔叔后,我深深地感動了。我想:殘疾人雖然行動、做事不方便,有時甚至會遭到人們的歧視,但是他們依然自強不息,對生活很樂觀,在某些方面甚至超過健全人。這不能不讓我們驚嘆,而我們應該給予殘疾人更多的關愛與支持。

您正在瀏覽: 自強不息的吳克余叔叔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自強不息的吳克余叔叔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