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二年級作文 > 我的發現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發現_400字

分類:二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小景

我的發現

   寒假裡的一天,我和同學安妮在家裡打乒乓球。

   我們就這樣你打過來我打回去,正當玩得起興時,安妮一球打出了界。弟弟正在旁邊玩着,突然,乒乓球像長了腿似的向弟弟跳去``````“噢!扁了!”弟弟一不留神把乒乓球踩了一下。我拿起乒乓球,沮喪地說:“哎~扁了!換一個吧!”我把球順手一丟,丟在了小堂妹洗臉的熱水盆子里。這時,乒乓球越漲越大,不一會兒,乒乓球圓了!我和安琪看得傻了眼``````

   晚上,我拿着乒乓球問爸爸:“爸爸,這扁乒乓球怎麼一遇到熱水就變圓了?”爸爸笑着說:”這是自然科學的現象,乒乓球乒乓球里存有空氣,空氣一遇到熱水就膨脹起來,把凹下去的地方給撐起來,這就叫‘熱漲冷縮’。比如你喝礦泉水,蓋子太緊,打不開,用打火機一烘,蓋子就漲起來了,再鬆弛一擰,不就打開了嗎?這也是同樣的道理,因為塑料蓋子遇熱膨脹,就鬆了。你明白了嗎?”“恩!我明白了它叫‘熱漲冷縮’!”我高興地說。

  哈哈!我又學了一種自然現象——“熱漲冷縮”。 

您正在瀏覽: 我的發現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發現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