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二年級作文 > 讓誠信之花綻放得更加嬌艷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讓誠信之花綻放得更加嬌艷_800字

分類:二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讓誠信之花綻放得更加嬌艷 標籤:誠信之花作文 煙花綻放作文 櫻花綻放作文 嬌艷作文

 誠信是中華民族的傳統美德,幾千年來,淳樸的中國人民一直以誠為本,誠信美德代代相傳。可是現在,許多人乘車逃票、賣偽劣產品、詐騙……誠信在當代面臨危機。 “三鹿奶粉”事件中,三聚氰胺無情地奪取了多少無辜嬰兒的生命,人們不敢喝牛奶,“蘇丹紅”事件讓人們“聞”蛋生畏……廠家不講誠信,產品沒有人敢買,人不講誠信,沒有人敢信任,人人自危,互相猜疑,不講誠信的後果多麼令人可怕。我要做誠信的守護神,讓人人都講誠信,讓這個社會充滿誠信。 

 

  爸爸經常教育我,人要誠信。記得我小時候,我的鞋子壞了,我到一個鞋匠攤上補鞋,補完鞋后,我掏遍全身,也沒找到一分錢,這時,我臉色發紅,支支吾吾地說:“老伯伯,我……我……沒帶錢,能……能不……能明天給……給您帶來,您……您說行嗎?”老伯伯笑着說:“孩子,沒事,明天你給我帶來就是了。”我連忙說:“謝謝老伯伯,謝謝老伯伯,明天我一定給您帶來!”可是,好幾天我都忘了把錢給老伯伯拿去,我心想:老伯伯可能都忘記了,就撿個便宜吧!後來,我和爸爸還得意地說起了這件事,滿以為爸爸會誇獎我,然而,爸爸的臉色卻晴轉多雲,語重心長的對我說:“孩子,我給你講個故事吧!孔子的弟子曾子,殺豬兌現妻子對孩子的隨口承諾,教育孩子要誠信,傳為千古佳話。如果一個人不講信用,則在世界上沒有朋友,你就成不了大事。"我似懂非懂點點頭,並把錢給老伯伯送去。

  

  爸爸常常以身作則,說的事情一定會做到,說一不二。漸漸地,我從爸爸身上學到了許多:與別人約定的時間,我不會相差分毫,答應別人做的事情,我一定儘力辦到。一個人越講誠信,別人也會對你講誠信,你會得到很多朋友,做事便會問心無愧,心情舒暢。你若不誠信,即使達到了目的,心裡也不會快樂,周圍的朋友便會慢慢離你遠去。誠信還會使人得到別人的賞識,取得事業成功。李嘉誠靠誠信取得了名聲,贏得了朋友,從而成就事業,成為了香港首富。我也慢慢體會到,誠信作為人生的準則,會給誠信的人予以厚報。

您正在瀏覽: 讓誠信之花綻放得更加嬌艷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讓誠信之花綻放得更加嬌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