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二年級作文 > 讀《賣火柴的小姑娘》有感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賣火柴的小姑娘》有感_700字

分類:二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出處

  讀《賣火柴的小姑娘》有感 

  一個除夕的夜晚,下着大雪。一個小女孩穿着一雙大拖鞋,手裡拿着一大把火柴。不久,在匆忙中,她把拖鞋弄丟了。小女孩只好光着腳走路。小腳凍得又紅又青。賣火柴的小女孩很美,但她顧不上自己的模樣美不美。因為她正飽受着寒冷和飢餓的折磨。一整天誰也沒有買走她一根火柴,沒有人給她一個小錢。家家戶戶燈火通明,沿街瀰漫著烤鵝的香味,因為今天是除夕,而小女孩卻不能回家。 

  小女孩在一個角落裡坐了下來,把把兩條小腿放在圍裙底下,不過她覺得比先前更冷了。她抽出一根火柴,在牆上一劃,火柴燃出了火花。小女孩彷彿自己坐在火爐前,裡面的火燒得正旺。突然,火爐消失了,只剩下一小截燒剩的火柴梗。 

  小女孩又點燃了一根火柴,火光照在牆上,牆變透明了。她看到了一個桌子上放着一盆燒鵝,肚子里塞滿了梅子和蘋果。突然,那隻燒鵝從盆子里跳了出來,徑直朝小女孩走了過來。這時,火柴滅了,一切又沒了。 

  一次接一次的幻想,讓她看到了生前關愛自己的奶奶。奶奶把小女孩抱了起來,越飛越高,來到了沒有寒冷,沒有飢餓的天國。 

  一根渺小的火柴,照亮不了這個開闊的世界,但是卻能溫暖一個小女孩的夢想。在小女孩離開這個世界的時候,她感受不到寒冷和飢餓,在她的眼前是一個五彩繽紛的世界。所以,我們沒有太多的悲傷獻給她。但是,這個世界的殘酷和冰冷,卻不能不讓我們深受震撼。除夕之夜,一個小女孩不得不走上街頭,赤着腳走在雪地里。這幅不幸的剪影是那個不公平時代的最好見證。我們的同情心和善良,在這裡得到滋潤和洗禮。一個高尚的人,應該具備這樣一種基本的美德:幫助那些需要幫助的人,幫助那些比自己弱小的人。可是,我們有多少人的手裡有那樣一根火柴呢?而這個一無所有的小女孩,卻用她微薄的渴望和夢想幫助了我們。 

出處

您正在瀏覽: 讀《賣火柴的小姑娘》有感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賣火柴的小姑娘》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