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二年級作文 > 上海四日游之周庄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上海四日游之周庄_500字

分類:二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作文為原創作品,版權所有,未經授權,轉載必究!

  七月二十四日,是我和三爸來到上海的第二天。今天我們去了蘇州的周庄,那裡的美麗景色讓我目不暇接。

  周庄因河成街,呈現一派古樸、明潔的幽靜,是江南典型的“小橋、流水、人家”景色。古鎮內橋街相連,依河築屋,小船輕搖,綠影婆娑,令人流連往返。這種動人的美景,怪不得被人稱為“中國第一水鄉”呢!

  周庄古鎮區內盒道呈井字形,小河上架着14座風格各異、原始古樸的石拱小橋。富安橋是江南僅存的立體形橋樓合璧建築,位於周庄中市街東端,始建於1355年。橋橫跨南北市河,通南北市街,是古鎮橋與樓完美結合的獨特建築。

  

  沈廳也是我們參觀的一個重要景點。沈廳為清式院宅,整體結構嚴謹,局部風格各異,此外還有澄虛道觀、全福講寺等宗教場所。它位於富安橋東一南側的南市街上,由沈萬三後面沈本仁於清乾隆七年修建。沈廳共由三部分組成,前部是水牆門;中部是牆門樓、茶廳、正廳;後部是大堂樓、小堂樓和后廳屋。

  周庄還有一道美景——船。坐上小船后,聽漁父唱一曲悠揚的小調,感受江南的悠閑與浪漫。

  周庄的菜也很有特色哦!古鎮內,到處都是美食:鱸魚、蒓菜、萬三蹄、炸豆乾、歡雞鴨血等。

  怎麼樣,這麼迷人的美景;這麼豐富的文化;這麼美味的佳肴的周庄,你是不是也想來玩玩呢?

作文為原創作品,版權所有,未經授權,轉載必究!

您正在瀏覽: 上海四日游之周庄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上海四日游之周庄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