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二年級作文 > 夏遊玄武湖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夏遊玄武湖_700字

分類:二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夏遊玄武湖 標籤:玄武湖作文 夏遊作文

  暑假裡,我和爸爸、媽媽一起去4A級國家風景區玄武湖遊玩。玄武湖以前有兩個名字,“北湖”和“后湖”,曾經湖中兩次出現“黑龍”(可能是揚子鱷),后改名為玄武湖。自從改名后,人工改造就未停過,直到變成至今的面貌。

  我們走進玄武門,看到一條長長的湖堤,湖堤上有蒼翠挺拔的山核桃樹,上面結着青澀的山核桃;湖堤的兩邊是碧綠的湖水,湖面上行駛着一條條電動船、畫舫和快艇,每艘船劃過的水面,微波蕩漾,泛起陣陣漣漪。我看到那些遊船,心裡很激動,就對媽媽說:“我們去划船吧!”媽媽說:“行啊!”我們三人租了一條外形是天鵝的電動船。上船后,我看到船上還有桌子,心裡想:正好我們帶的零食可以放在桌上享用。我們商量好了,三人輪流開船,爸爸第一,媽媽第二,我第三。爸爸開車的技術很好,所以開船的水平也不錯;媽媽開的時候,心裡有點緊張,媽媽雖然會開車,但是不經常練習,所以船開的也有點晃;輪到我開的時候,船就開始東倒西歪,還沒開多久,船就撞到了岸上,還把一條小鯉魚擠上了岸,逗得爸爸媽媽哈哈大笑。驚險的還在後面呢!又輪到爸爸開了,我們一直把船開到了荷花的附近,那裡的水生植物很多,有菱角、水花生……突然,船停了,而且還在水上打了個水漂,我們都感到很奇怪,媽媽到船尾一看,原來是發動機纏繞上了水菱。我們離岸邊已經很遠了,時間很緊急,而且租船的時間只有一小時,我們趕緊定了個計劃,媽媽清理髮動機,爸爸發動,我負責把清理的情況轉告給爸爸,不一會兒,險情排除了,我們鬆了一口氣,開始心情舒暢的欣賞荷花。只見蜻蜓飛舞在荷花上,讓我不禁想起楊萬里《小池》中的名句:小荷才露尖尖角,早有蜻蜓立上頭。景色真是美不勝收啊!

  這次的玄武湖之行讓我印象深刻,玄武湖真是美麗而讓人流連忘返的地方!

  南京市拉薩路小學二年級:張乾皓

您正在瀏覽: 夏遊玄武湖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夏遊玄武湖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