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二年級作文 > 她深深留在我的記憶中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她深深留在我的記憶中_700字

分類:二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烈日當空,炎熱的天氣讓人汗流浹背,心裡隨之荒亂起來。她,一襲素裙,手把着書坐於亭中。姣美的面容和優雅的舉止無不給人一種“黛玉”之感。忽地,只見她提筆一寫“生當作人傑,死亦為鬼雄”。乍才知,她就是李清照,這千古絕唱早已聽說,竟猜不出是出自一女子之手,內心頓時敬佩不已。此後,她在我的記憶中生根萌芽。

  “常記溪亭日暮,沉醉不知歸路——誤入藕花深處”。也許這是這個貴族婦人記憶中最快樂美好的事,拋開世俗觀念,三從四德,做一個真實的自我。夏日的午後,與丈夫趙明誠到荷塘中泛舟。兩人有共同的興趣愛好,邊賞荷邊品酒,不知不覺已到了黃昏,兩人飲酒面色通紅,亂划船一番竟迷了路,嚇得一群歐鷺騰飛而起。那時的你完全不是一個貴婦人,倒像一個大大咧咧的男子一般,很豪邁,充滿豪情。之後,你又在我的記憶中長出綠葉。

  “莫不道銷魂,簾卷西風,人比黃花瘦”。此刻的你不同往日,窗前的花凋謝亂成一片,你手中的酒慢慢減少,雨點零落下來時的聲,倒更像是你的心聲。你變得很頹唐,心中裝的是對丈夫的無限思念,但誰又能理解你這個深閨婦人的寂寞呢。“載不動,許多愁”。當你將此首表肺腑之言的詩寄去給他時,他能體會你的心情嗎。他只是一昧讚歎你的文筆,卻又氣不過你一個弱女子竟敵過他書香門第,便閉門三天三夜,決心寫出一首超過你的新[醉花陰]。我真為你感到悲痛,不禁對你產生憐愛之感。你現在已經在我的記憶中扎穩了根,拔不掉了。

  “尋尋覓覓,冷冷清清,凄凄慘慘戚戚”。你的悲傷,你的快樂,你的一言一語,你的一顰一笑,無不給我留下深刻的記憶。“知否知否”,我已喜歡上你了。她,李清照,深深的在我的記憶當中,無法磨滅。

  二年級:龍澤川玉

您正在瀏覽: 她深深留在我的記憶中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她深深留在我的記憶中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