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二年級作文 > 珍惜生命,遠離毒品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珍惜生命,遠離毒品_500字

分類:二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珍惜生命,遠離毒品

  不少人都會想偶爾吸一次毒不會怎麼樣,可吸一次毒就會上癮,而且會不段地吸毒危害着自己的身體。

  毒品有很多種類,比如,鴉片、搖頭丸、海洛因、冰毒……等等,這些毒品的隨時危害這我們的生活,就拿一件是來說吧,英國商人因為賣東西給中國沒有銷路,就賣毒品鴉片給中國,英國進四萬箱鴉片給中國,中國就給英國九百萬兩銀子,吸毒品讓清政府腐敗,讓軍隊沒有戰鬥力,結果中國就被別的國家欺負,還簽訂了《南京條約》,這件事讓我們知道了,毒品對我們有害,會使人走錯人生的道路,讓人因為買毒品而浪費錢,明明知道毒品有害卻一直去吸毒,吸毒也會使人減少壽命,而且毒品進入人體,危害極大,先是損害大腦、心臟功能,接着影響血液循環和呼吸系統,使身體日漸虛弱,甚至導致死亡。有些吸毒的人,起初只是抱着“好玩”的心態去“試一試”,其實,事情就壞在這“試一試”上。因為人一經吸毒,便難戒掉,久了便上癮。毒癮發作時,輕的頭暈嘔吐,重的如萬刀切膚。有些人沒錢買毒品,就走上搶劫、犯罪的道路,讓家家破人亡,近墨者黑,近朱者赤想必大家都聽過這句話,有些人是因為看到有人吸毒,而自己也學吸毒,所以只要有人吸毒,也會感染到別人。

  所以大家要遠離毒品,珍惜生命。

您正在瀏覽: 珍惜生命,遠離毒品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珍惜生命,遠離毒品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