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二年級作文 > 讀《我的戰友邱少雲》有感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我的戰友邱少雲》有感_500字

分類:二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讀完了《我的戰友邱少雲》這篇課文,我被文中的邱少雲遵守紀律的精神深深地感動了。

  這篇課文主要寫了:抗美援朝戰爭中,邱少雲所在的部隊在朝鮮準備佔領“391”高地。距離敵人只有60米,就像在敵人的眼皮底下,一舉一動都有可能被敵人發現。突然,邱少雲被敵人扔燃燒彈燒到了。在這時,邱少雲只要就地打幾個滾,就可以把火撲滅。可邱少云為了不暴露部隊,忍受烈火燒了半個多鐘頭,也沒發出一點聲音。

  讀完了這個故事,我有很大的感受:邱少雲叔叔為了部隊,為了這次戰爭的勝利,為了朝鮮人民的幸福,趴在火堆里一動不動。邱少雲直到最後一息,也沒挪動一寸地方,沒發出一聲呻呤的偉大精神令人敬佩。他遵守紀律,直到最後一息也沒發出一點聲音。而我們呢?在課堂上講話、搞小動作。

  有一回,上綜合實踐活動課,我因為昨天沒來學校上課,就趁着老師不注意時偷偷補寫作業。現在,我為自已的行為而感到慚愧。看看邱少雲同志,他為了大家,忍受火燒半個多鐘頭的疼痛,也沒發出一點聲音。而我呢?竟在上課中寫作業,不遵守紀律。

  我們要學習邱少雲這種遵守紀律的偉大精神。他在火堆里,都能一動也不動。而我們在陽光下曬半個鐘頭就受不了,還要跟周圍的人講話。所以,我下定決心,做到上課遵守紀律,專心聽講,不搞小動作、不講話。把文化知識學好,長大后成為新世紀復興中國的棟樑,為祖國效勞,將祖國的文化發揚光大!

您正在瀏覽: 讀《我的戰友邱少雲》有感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我的戰友邱少雲》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