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二年級作文 > “怪”老師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怪”老師_800字

分類:二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汪老師可真怪!”這是我對教了我五年數學汪老師的評價。

  一上五年級,我就做好了承受大作業量的準備,誰知,開課第一天汪老師只留了5道計算題。一個月過去了,作業量始終是這麼一點。我有些沉不住氣了,心裡直翻騰:都五年級了,明年就要畢業班了,哪個高段的學生不是“頭懸樑,錐刺股”?哪有這麼輕鬆?難道汪老師沒教過六年級?不像!看她講課,蠻有經驗的。真是怪了!

  汪老師留的題也怪。乍一看,幾道題形式差不多。可是仔細一分析起來,就會發現其中的差異——每道題都各有特點,根本不重樣。有一次,我在驗算時,無意中發現有道題可以用兩種方法解答,於是就順手寫了下來,誰料第二天,汪老師興高采烈地走進教室,她舉着我的作業本讓全班同學看,還誇我很會動腦筋。從此,每當做數學題時,我就留意每道題是不是還有其他方法,力圖找出最簡潔的方法來。為此,班裡還掀起了“解題熱”。說來也怪,老師布置的題,十有八九都有兩種以上的解法。真怪了!

  不僅如此,汪老師講課也很怪。一天,她在黑板上寫下了幾組數,指着其中一組問我們:“你們看,第一組幾個分數有什麼特點”“分母相同”。我們大聲回答着。“那第二組幾個分數又有什麼特點呢?分母也相同嗎”“不相同”。我們繼續大聲回答着。“同學們說的真好,分母相同的幾個分數,我們已經學會了如何相加減。”汪老師突然煞住了話頭,問我們:“你們說說,那我今天要講什麼?”“異分母分數加、減法”。 

  瞧新課就這樣輕、愉快地開始了。老師講得津津有味,我們聽得聚精會神。

  怪老師,還真有怪辦法。一學期下來,我們的數學成績直線上升。

  一天,老師偶然把課本落在了教室里。我懷着好奇打開老師的書本看了看。嗬!老師的書本上寫得密密麻麻,都是習題。其中一些畫※號的,全是我們作業中出現的題目!我驚呆了,也明白了:汪老師用了許多心血備課。我彷彿重新認識了我們朝夕相處了五年的汪老師,感到她怪可親,又怪可愛。

  指導老師:曲鳳雲

  小學作文

您正在瀏覽: “怪”老師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怪”老師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