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二年級作文 > 都是打賭惹的禍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都是打賭惹的禍_600字

分類:二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一天放學回家的路上,小明和小華看到路兩旁的小樹苗突發奇想說:“我們來打個賭,看看誰的腿功好,只要誰先把路邊的其中一棵樹苗踢歪就算誰贏,好不好。”兩個人都覺得這個主意不錯,就放下書包,開始行動了。

  正當兩個人你一腳我一腳學着武俠片里一招一式比得起勁的時候,給路過的黃叔叔看到了,黃叔叔很生氣的喊住了他們,你們在幹嗎?有你們這樣欺負小樹苗的嗎?聽到了喊聲,小明和小華連忙停了下來,低下了頭。黃叔叔接著說:“你們有沒有聽到小樹苗已經哭得很傷心了,彎着身子向你們求饒呢?”小明和小華望着給自己踢歪的樹苗,終於意識到自己的舉動給小樹苗帶來了很大的傷害,連忙跟黃叔叔保證下次不敢了,黃叔叔笑了笑說:“你們沒有傷害我,不用跟我道歉。”兩個人連忙對着小樹苗一個勁的說:“對不起,對不起,原諒我們的無知吧!”黃叔叔看到兩個人真心悔改,知錯就改的份上,決定幫幫他們,就跟他們說:“小朋友,這樣吧!我們一起想辦法把小樹苗扶正,怎麼樣。兩個人一聽頓時眉開眼笑了起來,說了好幾聲謝謝,謝謝。”他們找來了要扶正樹的鐵鍬,繩子等。在三個人齊心協力下,終於把小樹苗扶正了,還給小樹苗的根上繞了好幾圈繩子保護了起來,掛上了:請人人愛護樹木”的牌子。看着眼前抬頭挺立的小樹苗,三個人會心的笑了。這時,天已經黑了下來,他們謝過黃叔叔各自回家了。

  從這次打賭讓小明和小華明白了一個道理,做任何事情都要三思而後行,每個人都要為自己的行為負責。

  (指導老師:徐向珍)

  南通如東掘港雙語小學二年級:陳飛洋

您正在瀏覽: 都是打賭惹的禍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都是打賭惹的禍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