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二年級作文 > 青海湖鸕鶿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青海湖鸕鶿_700字

分類:二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在那水平如鏡的青海湖上有一座美麗的鳥島。鳥島的面積不足一平方公里,卻神奇的棲息着十萬多隻不同種類的候鳥。

那裡,天上飛的是鳥,水裡游的是鳥,地上跑的也是鳥,簡直是鳥的世界。從每年三月開始,各種候鳥從遙遠的印度和東南亞等國家歷經千辛萬苦,不遠萬里來到我國的青海湖鳥島。島上有草,湖中有魚,食物充足,島上又很安靜,這是鳥兒們得天獨厚的度夏的好地方。在各種候鳥中,鸕鶿最有眼力,它們選了一座屹立在湖邊又和湖岸不相連的山崖。山崖頂頭是平平的,四周怪石嶙峋。它的天敵誰也不能近前,只能站在遠處望崖興嘆。山崖上只住着黑鸕鶿一族。山崖的四周和頂上,孵蛋的,站崗的,密密麻麻,你要是走到那裡,連插腳的地方都沒有。山崖上,天空中,湖面上全是黑壓壓的一片。雌鸕鶿孵蛋餓了,雄鸕鶿就到湖中去抓魚,它自己先吃飽,又在喉囊里裝滿魚,飛向雌鸕鶿。它把喉囊里的魚吐出來讓雌鸕鶿吃個飽,然後就又守衛在雌鸕鶿的身旁。它昂首挺胸,那炯炯有神的眼睛凝視着四周。它是那樣盡職盡責,那樣神氣。雄鸕鶿和雌鸕鶿為了兒女們的出世操勞着,經過一個多月,它們的小寶寶出世了,毛茸茸的,像黑絨球在滾動。雄鸕鶿和雌鸕鶿輪流捕食,輪流守衛,小雛一天一天長大了,羽毛漸漸豐滿起來。到了九月份,小鸕鶿會飛了,天也冷了。爸爸媽媽帶它們到溫暖的南方去過冬。

【簡評】

本文首先介紹青海湖這座美麗的島上鳥之多:“天上飛的是鳥,水裡游的是鳥,地上跑的是鳥”。接着介紹各種候鳥來鳥島度夏的盛況。再重點介紹鸕鶿:它怎樣選擇有利的地形,怎樣孵蛋,怎樣站崗,怎樣捕食。既說明它們的動作神態,又描繪出它們的外貌特徵,生動形象。

文章詳略安排得當,讓人們既看到了鳥島的全貌,又了解了鸕鶿的生活習性。

您正在瀏覽: 青海湖鸕鶿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青海湖鸕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