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二年級作文 > 鴻運當頭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鴻運當頭_400字

分類:二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pp958

鴻運當頭 標籤:鴻運當頭作文

  今天,我和媽媽去阿姨家玩。媽媽和阿姨一見面,就熱火朝天的聊了起來,顧不上理我,我只好無奈地在阿姨家東瞧瞧西望望。

  咦!陽台上一道亮麗的風景吸引了我。別忘了,我可是個愛觀察的孩子,就急忙跑過去。啊,原來是一盆花葉繁盛的鴻運當頭,最上面是紅艷艷的花兒,像火似霞,尖端是黃色的花蕊,像三月里鵝黃的柳蕾。下面的綠葉層層疊疊,拱圍着紅艷艷的像朝霞般美麗的花瓣,給人一種歡天喜地的節日氣氛。聽大人們說,正因為它頂部開滿了紅花,人們就借用鴻運當頭這個成語來命名它,意喻事事好運、一帆風順。所以,在人們的眼裡,它是一種吉祥高貴的花!

  細心的我忽然發現葉子的正面是深綠,反面則是淺綠,我很納悶,奇怪的問媽媽,媽媽說:“那是因為光合作用,正面太陽曬的多,反面曬的少,陽光能讓綠葉更綠呀!”

  今天收穫真不少,我不僅欣賞了艷麗的花兒,還知道了很多知識。只要你細心觀察,大自然總會以萬萬千千個為什麼讓你深思,發你啟迪,給你無窮無盡的知識!

  山東臨沂沂城街道中心小學二年級四班二年級:陶鴻羽

您正在瀏覽: 鴻運當頭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鴻運當頭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