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二年級作文 > 鎧甲小蟲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鎧甲小蟲_500字

分類:二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鎧甲小蟲 標籤:小蟲子作文 小蟲作文

     我家樓後有一棵梧桐樹,樹上有一窩螞蟻,它們整天出來找東西吃。它們不但樹上有窩,地下也有窩。每年春天,天氣漸漸轉暖,螞蟻就從“地下室”搬到它們的“空中樓閣”。

  一天下午,天氣忽然陰了下來,天空布滿了烏雲。我看見螞蟻紛紛往“空中樓閣”搬家。聽人說螞蟻往高處搬家就預示着要下雨,我不太相信。過了一會兒,大雨果然嘩嘩地下了起來,約莫下了半個小時,天邊又慢慢地露出了亮光,雨過天晴,我又到那裡去看,只見它們又從“空中樓閣”到“地下室”了。

  有一次,我突發奇想地想看看螞蟻怎樣捉蟲,我就找到一隻大毛蟲,用木棍夾起來,放在螞蟻的附近。螞蟻的嗅覺非常靈敏,只見一隻螞蟻用觸角碰了碰地面,好像聞到了氣味。

  接着它慢慢地向蟲子這邊爬過來,到了蟲子的身邊,先繞着蟲子轉了一圈。我以為它不能對付這個滿身是刺的蟲子。可不是這樣,只見它那觸角晃了兩圈,猛地爬到毛蟲身上,緊緊咬住了蟲子的頭。蟲子扭來扭去,但小螞蟻仍然毫不鬆口。 接着,又來了一隻螞蟻,接二連三,螞蟻的夥伴們都來了,一群螞蟻終於把毛蟲咬死了。戰鬥勝利結束,那隻毛蟲慢慢地被拖進了螞蟻窩裡。

可見螞蟻的力量是多麼的大啊!我們應該好好向它們學習.

您正在瀏覽: 鎧甲小蟲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鎧甲小蟲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