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二年級作文 > 以團結互助為榮,以損人利己為恥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以團結互助為榮,以損人利己為恥_600字

分類:二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以團結互助為榮,以損人利己為恥 標籤:團結互助作文 捨己為人作文 互助作文 互幫互助作文

以團結互助為榮,以損人利己為恥

頂效開發區小寨小學六年級

  賀爾花

偉大的無產階級戰士雷鋒曾說過:“一滴水只有放進大海里才永遠不會幹涸;一個人只有當他把自己和集體事業融合在一起的時候才能是最大力量”。

二人齊心,其力斷金。我們應該同心協力,團結一致,互相幫助。有一次,一位殘疾的小同友來到了校園。因為腿斷了,騎在輪椅上,一位好心的和她同齡的同學對大家說:“同學們,我們應該團結互助,現在,我們應該幫助她,體會殘疾人的痛苦,讓我們伸出熱情的雙手幫助她吧!”於是,她選了幾位身強力壯的同學,和她們一起承擔推輪椅的重任。這樣一來,風雨無阻。那位殘疾的小同學被感動得熱淚盈眶,她激動地說:“你們真比我的親人還要親,是你們讓我感到了友誼溫暖和光明”。真是雷鋒式的好朋友。千人同心,則得千人力;萬人異心,則無一人之用,我們應該搞好團結,“人心齊,泰山移”就告訴我們每個人都有自己的長處與短處,要取長補短,儘力幫助有困難的人。

人不可以損害別人的利益。如:有些同學以為自己有四肢健全,就欺負殘疾人。看見跛子走路,以為好看,兩位同學還在跛子身後,學着跛子走路的樣子,還在那神采奕奕呢?他們哪知那跛子還是個盲人。走在人行道上,幾個同學便在身後吱牙咧嘴,故意在那兒弄出刺耳的聲音,害得那跛子以為有汽車通過,就亂了神,跛子差一點摔了一跤。他們明明知道盲人和跛子的生活壓力很大,不應該去捉弄人家水晶般的心靈,是真不應該啊!

同學們,伸出雙手去幫助身邊需要幫助的人吧!即使我們覺得微不足道,但對於處在困境的人來說,是莫大的慰藉啊!

讓我們共同努力,共建我們美好和諧的社會吧!

您正在瀏覽: 以團結互助為榮,以損人利己為恥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以團結互助為榮,以損人利己為恥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