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二年級作文 > 鮮花、泥土和花盆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鮮花、泥土和花盆_600字

分類:二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在小明家陽台上有一盆美麗的鮮花,那花不僅好看,還散發著芬芳撲鼻的香味呢,真惹人喜愛;花盆也不賴,上面雕刻着非常精美的圖案,也很引人注目;可是裡面的泥土又黑又臟,因此鮮花和花盆都看不起泥土,常常嘲笑它、奚落它。

  有一天,鮮花和花盆對泥土說:“泥土啊泥土你怎麼這麼土呢,你有什麼可以與我們比呢?”

  “沒有,兩位高貴的小姐。”泥土小聲地說。

  “我就知道你沒有也不敢,懦弱的東西,哈哈。”鮮花和花盆更加高聲地說,明顯帶着輕蔑的語氣。

  “我的確沒有什麼可與你們相比,但是我並不是懦弱。”泥土爭辯道,“鮮花小姐你如果離開了我,你就不能生長,花盆小姐你如果沒有我,你也不能稱為花盆,說到種花你們似乎也離不開我……”

  “住嘴。”鮮花和花盆這下真的惱怒了,“你等着吧,你永遠不會被小明喜歡,而人們將不斷稱讚我們。”

  “何必這樣說呢?”泥土說,“我們還是別吵了吧!”

  鮮花和花盆就不再理會泥土了。

  過了一天,小明的朋友小胖來他家玩,他忍不住把鮮花摘下來,一瓣瓣撕下來玩。兩個男孩在家裡打鬧不小心把花盆打碎了。等小胖走了以後,小明小心翼翼地把鮮花和花盆的“屍體”掃進垃圾桶。而把泥土仔細地收集起來放到另一個新花盆繼續種花。

  這個故事告訴我們,每一個人都有優點和缺點,不要拿自己的優點與人家的缺點去比,要正確對待自己和他人。

  時代小學二年級:藍色水蜜桃

您正在瀏覽: 鮮花、泥土和花盆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鮮花、泥土和花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