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二年級作文 > 一局棋的啟示 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一局棋的啟示_300字

分類:二年級作文  字數:300字  編輯:得得9

一天,我要和爸爸下象棋,爸爸同意了。媽媽聽見了也過來看熱鬧。 

  我們擺好棋子殺了起來。我架起“當頭炮”,暗伏“連環馬”,嚴陣以待。我出動“大車”,在他的國境內橫衝直撞,轉眼間吃了他一馬和一炮,五個卒只剩下一個了。我開始得意起來,翹起了二郎腿,嘴裡哼着小曲。爸爸眉頭精索,不為所動,突然眼睛一亮,飛起了象。我想飛象有什麼用呢?於是,我漫不經心的吃掉了最後一個卒。這時他的象一下子把我的象捲走了。我心裡一震,隨即發現上當了。可惜一晚。接下來,局勢突變:他全力進攻了,把我軍殺得落花流水。只見對方把馬往我老將前面一放,又把炮往馬後一拍,大喊一聲:“將”。“啊?”“馬後炮”,這下死定了。 

  一局棋讓我知道:虛心使人進步,驕傲使人落後。此後,我把它當做警言銘記在心。

您正在瀏覽: 一局棋的啟示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一局棋的啟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