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二年級作文 > 紅軍烈士紀念碑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紅軍烈士紀念碑_400字

分類:二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小景

  星期天,天氣特別好,萬里碧空飄着朵朵白雲,老師帶着我們去紅軍山掃墓。到了紅軍山,一眼就看見了30多米高的紀念碑,紀念碑底座是由青色的大理石砌成的,上寬下窄,下面是6米見方,上面是2米見方,形成一個寶塔形,上面的左右兩邊各有兩個拱形的門,裡面是一間安放骨灰的房子。我抬頭一看,碑正面有一行字,這是鄧小平爺爺親手題的詞:“紅軍烈士永垂不朽!”八個鎦金大字。碑的頂端是5米高的鐮刀鎚子,表面掛着金片,呈魚鱗狀,在陽光的照耀下閃閃發光,一陣風吹來,金片發出清脆的聲音。碑的前面擺放着層層疊疊、大大小小、不同形狀、不同顏色的花,寄託着名城人民對紅軍烈士的緬懷和無限的哀思。圍着碑的四周有一個巨大的環形浮雕,直徑20米,高2.7米,由四個5米高的紅軍頭像托着。浮雕外面鑲嵌着28顆閃亮的星星,環形浮雕的里刻着紅軍攻打遵義及四渡赤水的故事。

  紅軍烈士紀念碑在遵義人民的心中是永遠不會忘記的,所以,在每年4月5日清明節前後,許許多多的遵義人都要到紅軍山來掃墓,緬懷先烈們的豐功偉績。

您正在瀏覽: 紅軍烈士紀念碑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紅軍烈士紀念碑 暫無評論